遵義四中教師集體下跪護校 照片網上熱傳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網傳遵義市欲將全國160所名校之一的文化小學整體搬遷進遵義四中老校址,而安置遵義四中師生的新校區被曝有佔地面積被消減以及建築質量問題,引發四中師生大面積抗議。網傳遵義四中老師集體下跪照片貼在網上,在微博引起熱議。

  
據陸媒綜合報導,遵義四中全體教職工強烈呼籲中共遵義當局保留老校區。全校400多名教職工、4000多學生及其家長,請求中共遵義市當局在遵義四中老校搬遷與分校建設問題上改變嚴重錯誤的決定。他們呈遞呼籲書,請願摘抄如下:

1,遵義四中是遵義市唯一一所市直屬優質高中,是遵義市教育的窗口學校,是貴州省一流名校,是遵義教育界面向全國的代言學校。

2,四中之所以成為四中,是因為有老校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有老校區開放式辦學的教育理念,更是因為有老校區極其優越的文化環境。四中一旦失去了老城優越文化環境的滋養,便如失水之魚,失根之樹,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3,建「分校」成「整體搬遷」,當局工作報告成戲言,形式主義嚴重。

4,「400畝」變「227畝」,壓縮公共教育設施,否定「教育優先」。

5,新校區「擁擠不堪」,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6,四中老校區開放式辦學、個性化育人的辦學根基將被斬斷。

7,四中分校成「孤島」,不能滿足全校辦學客觀需求。

8,四中必須保留老校區,才能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

遵義四中介紹

遵義四中前身為遵義縣立女子師範學校,幾經更名,至1952年更名遵義市第四中學。1953年成為貴州省級重點中學,1996年成為獨立高中,2002年12月通過省教育廳示範性普通高中評估專家組評估,2003年掛牌貴州省二類示範性普通高中。
  
據介紹,遵義四中新蒲分校於2012年1月正式開工,新校區佔地227畝,總投資3.87億元,建設項目包括教學樓、實驗樓、學生公寓、圖書科技樓、體育館、後勤服務中心大樓等,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工程約於2013年7月竣工。

網友跟帖

遵義四中教師集體下跪的照片在網上貼出後,引來網友熱議,對於給中共官員下跪之舉,網民意見不一。

有網友對下跪不理解:老師下跪,有失師德,是正義的就不必下跪,跪天跪地跪父母,不跪歪風邪氣。

有網友跟帖說:為何要跪?全體師生罷課抗議,再不行去市政府或在校門口靜坐示威!不行嗎?跪就是奴性!人只能跪天跪地跪父母或因犯錯下跪謝罪,決不能跪權貴!中國政府如此猖狂,就是因為中國百姓的懦弱和奴性。

有網友問:跪下來求官僚,站起來如何面對學生?

但也有網友跟帖表示同情:為什麼要跪?不跪可以解決誰會去跪?現在的社會,官場太黑了,這個跪得不好嗎?這事跪到了網上,引起了轟動,不這樣,你能知道有這種事嗎?現在,不管官場怎麼黑也不至於無動於衷吧?其實,這個跪,是社會迫出來的。我倒佩服他們跪的勇氣。

還有網友評到:中國百姓的弱勢可見一斑,悲涼而無奈的方式!

有網友對中共當局不理解,質疑道:百年校址還不保護起來?著名的房地產有幾個百年的呀?即使搬遷都該保留一些象徵建築。

還有網友說:豈有此理,毀了教育就是毀了國家,就是毀了後代。

中共當局所為原來是爲了錢

遵義四中老師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稱:中共遵義當局因為要擴大紅色旅遊,要把文化小學搬遷過來,要把遵義四中整體搬遷過去,遵義人民對這樣的事情非常的反感,因為我們的訴求政府不理睬,所以說我們只有在校園內抗議,學生都是課間的時候,自主的站在教學樓為四中加油。

據悉,中共遵義市當局要求遵義四中在今年內搬遷至新校區,校方之前已將請願書遞交中共省和市兩級機關,但一直沒有得到回應。無奈,12日和13日兩天,全校師生群起抗議,要求保留百年老校。

教師們認為,中共紅軍的歷史不如上百年老校的歷史底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