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5月1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讯】【环球直击】5月11日完整版(1)

提要
乌克兰东部举行自治公投
香港团体中联办前抗议记者高瑜被捕
神韵国际艺术团载誉而归
世界最大越野赛 万名选手参加

乌克兰东部举行自治公投

乌克兰东部两州的亲俄罗斯示威者与反叛武装星期天举行自治公投,基辅、西方国家与莫斯科都对这次投票表示反对。德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已经表示不承认此次公投。

星期天一早,顿涅斯克州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大批民众排队在投票站投票,决定是否实行“自治”,脱离乌克兰政府。

公投在顿涅斯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同时进行,这两个地区主要由亲俄反叛武装控制。公投的问题是“你是否支持顿涅斯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自治行为?”,印刷的选票没有安全条款,投票站只局限在有限的几个地区。

公投前夕,乌克兰政府军和反叛武装进行了激烈的交火,并造成多人伤亡。

本周三,俄罗斯总统蒲亭呼吁延迟自治公投,这一举动被认为有助于降低乌克兰紧张局势,然而蒲亭周五到访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地区,西方各国谴责蒲亭此行意在“挑衅”。

西方领导人警告俄国,如果进一步在乌克兰制造紧张局势,将对该国的能源,金融服务以及工程领域进行制裁。

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统图尔季诺夫(Oleksander Turchinov)敦促乌克兰东部政治领袖参加一个讨论权力下放的“圆桌会议”,但表示不会与 “恐怖份子”谈判,这意味着主要的反叛领袖将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越南大规模游行抗议中海油西沙钻探

星期天,越南首都河内等城各有成百上千的群众参与示威活动,抗议中国海洋石油在南中国海西沙群岛争议水域钻探石油。

美联社报导说,胡志明市的示威首次得到官方媒体广泛报导,游行似乎得到政府的认可。

本月初,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宣布中海油981号钻油平台在南海西沙群岛钻探至8月份。上周双方各数十艘船艇在钻探现场冲突碰撞。

香港团体中联办前抗议记者高瑜被捕

香港各团体星期天在北京驻港机构中联办外示威,抗议当局拘捕独立媒体人高瑜,中国大陆资深记者高瑜,以敢言著称,上个月以泄漏国家机密罪被捕。

香港部分团体成员游行到中联办门前,举行抗议活动。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四播放了70岁的高瑜认罪的画面。

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对高瑜的指控是荒唐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亲民主活动人士李卓人:“对于高瑜,她已经是70岁的记者了,对她的指控是荒唐的。因为每一个都知道所谓的国家机密没有确实文件定义,每个人都知道,尤其使用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拘捕她,很明显是给其他中国人和所有的民主人士以警告,他们现在正加强对所有民主人士的镇压。”

李卓夫表示高瑜的被捕只是中共在六四25周年之前的一连串拘捕行动之一。

香港立法会议员亲民主活动人士李卓人:“我认为,他们正在制造这个白色恐怖来产生恐惧。 所以我们在外面的人非常愤怒,在香港我们非常愤怒,因为今年也是六四25周年,中共没有显示出任何对屠杀的遗憾,而是更加压制讨论六四的言论。”

高瑜曾为中共国家媒体工作,是著名的89六四的支持者, 她1993年被控泄漏国家机密罪入狱6年,今年4月24日再次被捕,当时是她正要就天安门事件举办一次私人纪念活动。

中共近日拘禁了多位知名异见人士、律师及劳工维权人士,本周二,浦志强律师被以聚众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杭州抗议垃圾焚烧电厂与警方冲突

中国杭州市民因抗议地方政府修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星期六与警方发生冲突,据报导有30多辆警车被推翻,烧毁,至少10多名示威者和29名警察受伤,当地官员表示已经停止该项目的作业活动。而余杭公检法部门已经开始抓捕抗议人士。

当地居民担忧垃圾焚化厂污染环境,尤其是污染当地水源,损害健康,两个星期来持续抗议该项目的实施。

神韵国际艺术团载誉而归 抵达纽约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自去年圣诞节期间踏上了全球巡回演出的旅程,所到之处都掀起“神韵热潮”,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5月11号他们圆满结束了2014年度的演出,载誉而归,抵达纽约。当地的神韵粉丝也早早到机场迎接,一睹神韵艺术家们的风采。我们随记者到现场去看看。

纽约国际艺术团在过去近五个月的时间里,辗转美洲、亚洲和澳洲六个国家的20多个城市,圆满完成了116场神韵演出,今天终于回到了纽约。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介绍,神韵已经在各地主流社会引起轰动,很多城市出现一票难求的演出盛况。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我们最后在澳洲珀斯那个城市,最后有很多人排队等票,六场都全满,在台湾就更是啦,演了37场,37场全满,所以就感到非常值得,虽然辛苦一点,但是非常值得。”

她表示,很多中国大陆人士也专程出国观看神韵演出。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在珀斯有一个大陆来的(观众)特意飞过来。我们一共演六场,他买了六场的票。所以说非常令人兴奋的。”

神韵国际艺术团舞蹈演员宇宁:“今年比较明显的就是,很多从大陆出来看我们演出,我就很感动,因为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不容易,能够出国看一场演出,而且也很高兴能把这个真相带给他们。”

回到纽约,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都倍感亲切。

神韵艺术团编导陈永佳:“回到家的感觉,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当然后面任务还是很重的,我们还要创作明年的节目。”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很多观众非常迫切希望我们能多演,盼望我们有一天能回大陆去演。”

新唐人记者李莲、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看神韵欢庆母亲节

2014年5月10日晚上,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时代联合表演艺术中心迎来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恰逢母亲节,不少家庭老少结伴来看神韵欢庆母亲节,神韵的精彩纷呈的演出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夜晚。

5月1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举行第三场演出。纯善纯美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令当地观众深深陶醉。

家政公司老板Mercedes Torode和女儿Tatum:“我带我的女儿在这里度过母亲节。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夜晚。”

家政公司老板Mercedes Torode:“我喜欢神韵五彩缤纷的颜色,和舞蹈。这是一个神奇的表演,我很期待下半场的演出。我们喜欢学习不同的文化,我的女儿说,她希望她是中国人。她说,她想搬到纽约,希望尝试去神韵的学校学习。”

家政公司老板Mercedes Torode:“神韵的服装,是啊,太美好了。男人的服装都是那么的棒。我喜爱神韵把背景天幕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结合在一起,来回变幻。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Mercedes还说她从神韵中获得很大的鼓舞。舞蹈演员们要让每个动作准确无误,完美无瑕的意志坚定令她非常感动。

家政公司老板Mercedes Torode:“神韵给我很大的鼓舞。确定无疑的鼓舞人心,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进,因为很明显的,神韵的这些人已经做到了,这令人非常印象深刻。我们从中受到很大的鼓舞。我知道我们离开这里时会感到信心十足。”“舞蹈演员们受到了严格的训练和他们意志坚定要让每个动作准确无误,完美无瑕。他们都和谐统一,协调一致,在我看来,这需要多么严格的训练和强大的意志决心才能做到。成为其中的一员真是神奇,我很高兴我们今天来看神韵。”

Linda和Hanna祖孙二人是标准的神韵迷,连续三年追看神韵,仍感觉意犹未尽,期待着以后每年都来看神韵。

祖母Linda Ingalls:“哦,我们真是很喜爱神韵。我们每年都来看。这是我们的第三个或第四个年头了。是啊,我们真的很享受每次来观赏这场演出。”

祖母Linda Ingalls:“我们喜爱整场演出。舞蹈演员真是太棒了。背景天幕非常美妙。因此,我们期待着每年都来看神韵。”

祖母Linda Ingalls:“嗯,神韵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告诉我们历史,向我们介绍中国,所以我们不仅欣赏到舞蹈,同时我们也能了解有关中国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李欣、岳磊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报导

大陆仿冒台湾乌龙茶 产地加强防伪标签

台湾春季茶还没包装,在大陆已经出现与南投鹿谷几乎一模一样的仿冒茶,连出产单位、商标仿冒的相似度高达98%。南投鹿谷冻顶茶合作社开记者会说明 防伪雷射标签,呼吁民众不要受骗上当。

南投鹿谷的冻顶乌龙茶远近驰名,也是大陆仿冒山寨版的大宗,不仅包装与罐子相似度高,连生产单位、标章都几乎完全一样。

南投鹿谷冻顶茶生产合作社 总经理林能德:“大概这边有个防伪标章,转动的时候它会散光变颜色,另外这边还有一个序号,序号的部分它会一直来改变。”

大动作开记者会说明冻顶乌龙茶遭仿冒澄清,因为名气响亮,不肖商人仿冒的情况已经持续好一段时间。几年前甚至还有不肖业者假借合作社名义,仿冒五朵梅花标志的比赛茶来图利。

南投鹿谷冻顶茶生产合作社 总经理林能德:“2011的时候就开始仿冒,仿冒的程度就已经到98%。他是把我们的比赛茶,比方说将今年度春茶的比赛的包装品,在冬茶比赛的时候,他把春茶换为冬茶,就只有把春跟冬换了而己。在我们这茶还没有推出去以后,他就拿出来卖。”

南投县议员吴瑞芳:“希望县府还有警察单位能够彻底的去彻查仿冒品的人。希望能够保障鹿谷冻顶茶合作社业者他们的权利。”

要求相关单位严加彻查,也呼吁两岸民众认明贴有防伪雷射标签的才是台湾的春季比赛茶,杜绝山寨茶,为品质与健康把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爱在最高点 北市府为百位母亲圆梦

母亲节前夕,台北市政府在全台最高的101,举行爱在最高点为妈妈圆梦的活动,除了对辛苦的妈妈们献上崇高的敬意,也象征子女对妈妈的爱,是爱在最高点。

母亲节前夕,台北市政府向妈妈们募集梦想,为146名妈妈圆梦。这位詹妈妈,因为女儿行动不方便,就是希望有一台跑步机,能不分晴雨的让女儿复健,帮助她走路。

爱在最高点圆梦计划受助人詹美蓉:“就是每天就可以练习走路,因为如果要背下楼去,然后有时候又下雨,很麻烦,就没辨法出去走。就希望她会走路,然后会讲话,最大的愿望吧。”

而父代母职的爸爸也是广义的妈妈,孝顺的孩子希望父亲能有副假牙,才能吃营养的食物,儿子的体贴懂事,让曾爸好感动。

爱在最高点圆梦计划受助人曾本兴:“(有没有很感动)当下我很惊讶,那事后我也跟小孩子说谢谢小孩子,你们真的能体会爸爸对你们的付出,也体会到爸爸的辛苦,那爸爸真的很感谢你。”

许多妈妈的心愿,就是希望小孩子平安健康。

爱在最高点圆梦计划受助人王小兰:“我们可能会坐高铁,因为我们从来有去坐过高铁,坐高铁去玩,在高铁的附近,然后去活动,然后圆她这次梦,因为她的梦,就是我的梦。”

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我自己有妈妈,然后我有女儿马上生产,我希望她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这个是我最想她们做到的事情。”

台北市长郝龙斌:“可以看出来,大部分的母亲她们的愿望都很简单,都是怎么样把她自己的子女照顾的更好,而小孩子帮他父母圆梦的时候,他们都是充满了爱心,看看母亲最缺些什么。”

透过社会的善心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母亲们,也让这个母亲节过得更有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中文书展热销 攮括大陆禁书

深受华人期待的采风书展本周末在休士顿中国城的假日饭店举行,展出的书籍中包括了许多在中国大陆买不到的禁书。让我们去看一下吧。

采风书坊的中文书展已经举办了12年,书籍品种齐全,这次特别开设了一个大陆禁书的区域, 以方便读者。

“我现在很想知道一些6.4天安门真相的书,在美国还没有发现这种资料。”

在大陆禁止出售的书籍包括《天安门屠杀》,时政新书《周永康垮台 全程大揭秘》,以及《中共活摘器官》等非常敏感的话题。

禁书来自台湾和香港,其他品种的书籍也有来自中国大陆。除了时政类还包括母亲节专栏,空运过来的新书,美食,健康,商业,散文,小说和儿童读物等方方面面,吸引了大量忠实的读者。

“因为采风他们的书呢,都是特意挑出来的,所以我来的时候不需要到书店,即使我在台湾的书店看到的说不定都没有这么精华。”

采风书坊通常在网上销售,这种实体书的展销一年只有两次。可以亲手翻阅书籍的乐趣,种类齐全还有各种优惠,母亲节周末的特殊献礼,都使得人群往来不绝。

这是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来自休士顿的报导

旧金山集会 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5月10日,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举行游行活动,并在游行的终点站——中国城花园角举行集会,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到来。

悠扬的歌声伴随着天国乐团的演奏,这是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的庆祝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民众和游人驻足观看。

即将到来的5月13日,既是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63岁华诞。集会活动呈现了许多精彩的文艺节目,除了歌曲演唱之外,还有大法小弟子们带来的中国古典舞表演、长笛、古筝的演奏,以及小品。围观的民众掌声连连,欢笑不断。

集会上,法轮功学员杨丽向人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真实的故事,告诉人们自己究竟为什么要修炼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杨丽:“我作为一名法轮功到修炼者,更是收益者,愿意和你们谈一谈我为什么要炼法轮功,我到底受什么益了。”

修炼法轮功之前的杨丽是胃腺癌中晚期患者,被医生宣判了死刑,身体虚弱的两年没法外出,最后癌症扩散到全身。可是自从看到了法轮功的著作,绝处逢生,重获新生。

花园角的集会是作为今天整个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上午法轮功学员还在市政厅前举行了集体炼功,并在市区游行,旧金山市区上万民众目睹了这一次大游行。旧金山华人黄先生看了法轮功学员在花园角到机会演出后竖起大拇指说:“很棒,OK。”

一位旧金山华人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九评》里边彻底揭开共产党的谎话,使得人们知道真相,共产党是个邪魔。”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王学峰旧金山报导

真善忍美展震撼丹麦人

2014年5月9日到11日,国际《真、善、忍》美术展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展出,表现纯真,纯善,纯正的艺术作品感动了丹麦观众。下面请看来自丹麦的报导。

这里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北欧最大规模的艺术展览正在这里举行,《真、善、忍》美展也首次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真善忍艺术作品展占据了本届Art Nordic最大面积的展厅,主办方也把“真善忍”作品作为本届艺术展的主题来推广。艺术作品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和中共对修炼者的残酷迫害。主办方为能在丹麦推出真善忍美展而深感荣幸。

主办者博伊:“我们可以尽我们微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没有感到挑战,而是荣幸和责任,这是我们的义务。”

他认为让人良心觉醒这件事至关重要,这就需要震撼人心的作品,而真善忍美展做到了这一点。

主办者博伊:“这个美展震撼了人,她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看完之后每个人的心灵都为之触动,而这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人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艺术家艾米介绍了她的新作品《奇妙的法》,作品表现了一个年轻女孩找到了她的人生之路。

艺术家艾米:“从她们身上,我感受她们的幸福,也感受她们的纯洁,然后我也感受法轮大法会给人类,给所有的孩子们带来真正的人生。”

有多部作品展出的加拿大艺术家张昆仑教授也到场为观众们签名。他对丹麦人对他作品的理解表达了欣慰。

张教授:“人们对真善忍的美展感兴趣实际上就是对真善忍的认可,人们都在觉醒,包括主办方,他们真的看懂了,我很高兴。”

张教授介绍说,真善忍美展每年都将有新的作品问世。

新唐人记者淑一根本哈根报导

世界最大越野赛 万名选手参加

本周六,11,906名运动员在德国纽博格林(Nuerburgring)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越野跑比赛,比赛距离相当于半程马拉松,参赛者要越过34道障碍,这项赛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越野跑比赛。

一声枪响,参赛选手冲向赛道,在雨水和寒冷的空气中,他们滑下陡坡,趟过巨大的泥水池子,他们还要爬过山一样高的轮胎障碍,在寒冷的水中游过,在泡沫池内爬行。最终,上届两名获胜者德国的汤姆•施莱格尔(Tom Schlegel)和格雷拉克(Felix Grelak)再次携手冲过重点,他们用时1小时44分25秒。

女子第一名得主是瑞士选手科斯特(Carole Koster),成绩是2小时6分零一秒。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包粽大赛若夺冠 Janet:要带妈妈去德国

今天是母亲节,艺人Janet庆祝母亲节到来,参加车厂所举办的包粽子比赛,如果赢得全部比赛,就可以带妈妈去德国免费玩七天。

“Taiwan。GO! GO! GO! ”

喊出口号振奋士气,台湾代表队队长Janet带领3位团员,要与新加坡、泰国、印尼等国家,一起比赛包肉粽。看到外国大男生细心的切香菇丝,画面趣味横生。

这场由车厂所举办的挑战赛,请来阿发师来当评审,Janet说。

艺人Janet:“刚开始出外景,所以是2005年的时候包的,然后从那个时候就没有包了。而且我记得那次包完的时候,那个师傅就看我那时候包的,然后他说,要再加油.所以我有一点紧张。”

除了要切香菇丝、剥栗子、炒馅料等,最后还要在10分钟内包出最多粽子.这对外国选手来说,都是新鲜体验。比赛赢得冠军可获得七天的德国梦幻之旅,在母亲节这天,Janet希望将奖品送给妈妈。”

艺人Janet:“(母亲节要送什么吗?)我希望可以送妈妈一个去德国的旅程,那是我最想要给他的。”

脸书上PO出与妈妈的甜蜜合照,看的出来母女俩感情很好,为了带妈妈去德国玩,Janet也铆足全力要赢得比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