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樓越窗被狗咬 小偷報警索藥費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日前,福建福州市一名小偷,在企圖入室盜竊時被主人家的狗咬傷,不久後卻因嫌狂犬疫苗價格高,而向警方報警求償。

6日,在福州市打工的滕某突然前去報警,稱自己的左腿被某居民家的狗咬傷,並欲向該居民求償2000元的狂犬疫苗注射費。

咬傷滕某的狗主人林先生坦誠,他家確實有養狗,但每晚,都會把狗牽到三樓的隔層,用繩子拴好,按理「狗不可能跑到門口咬人」。同時他還表示,事發當晚他雖聽到狗叫,卻沒在意,而第二天去牽狗時,發現屋內有一把彈簧刀和一把T形撬鎖工具。隨後警方也在林家三樓儲物室一扇沒有玻璃的窗戶上,發現窗沿上明顯有人攀爬過的痕跡。

面對種種疑團,報案人滕某最終承認,自己從週邊爬到林先生的屋頂,然後從三樓的窗口進入隔層,原本想偷東西,沒料到剛一跳進屋,就被突如其來的小狗咬了一口,嚇得趕緊爬出來逃走。滕某說,事後聽說注射狂犬疫苗要2000元,心理越想越不平橫,於是去報了警,不料卻漏了陷。

事後,有不少網友感歎這位奇葩小偷令人擔憂的智商。

@茶葉蛋78:都怪疫苗太貴。

@網友AC逍遙麒麟克隆:該人當小偷可惜了,去當公知吧!

但是同時也有不少網友質疑,擁有特權的小偷們日漸囂張,而失主們為何只能尷尬面對。

@中華狗司令:曾有入屋意謀盜竊的被看家的狗(藏獒)咬了,派出所強令屋主支付疫苗費,此題怎破?

@嚮往1026:但是前面有一個小偷入室偷盜被看家狗咬死,後來還起訴了,好像員警把狗斃了,還賠了小偷錢。如何解釋?

網友「廣東佛山小龍」同樣質疑稱為何小偷偷完東西,失主只有恭送其離開的份:呵呵,若果(狗)咬死了賊又會是怎樣?現在小偷入屋偷竊被發現都不能打他,若打傷小偷要賠償,打死小偷要坐監!小偷偷完東西還要護送他走,為何?

@三倍火眼金睛:打傷小偷要賠,咬傷也不例外。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