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河:制裁美日和三鹿高调重出江湖

提示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全球200多个国家,除了中国大陆之外,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婴儿奶粉涉及到结石门。哪怕是印度,世界最穷的国家,300万平方公里养育了13亿人口,也没有看到结石丑闻。为什么人家没有结石丑闻?而偏偏中国大陆有。

如果不是网友提醒,我还真的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欧美国家婴儿奶粉蛋白质含量(0-12个月)是8%。但是,中国大陆版奶粉蛋白质含量(6——12月)高达16%。婴儿的肾脏可以承受这么高蛋白质含量摧残吗?我很质疑中国婴幼儿结石高发和这个中国标准有关。制定这个标准官员。你的孩子吃中国标准的奶粉吗?还是你的孩子根本就不在国内?你们还利用手中权力,严禁欧美著名品牌的奶粉入境,你们还是人吗?

按语:2014年5月1日是全体中国大陆人的黑色五一。也是中国大陆的宝宝恶梦开始。中国大陆禁止日美企业的婴幼儿奶粉进入中国。

在手机新闻看到大陆禁止美国和日本婴幼儿奶粉入境,不敢相信,打开电脑,看看,果然是真的。实在是不敢相信。看到腾讯新闻背后,居然有五毛为这种行为叫好,五毛的智商基本为零,为了制裁美日,吃毒奶粉也无怨无悔,实在是灭绝人性。

为了保护国产剧,美剧下架。为了保护国内乳业,外国奶粉的牌子下架。

中国大陆人呀,什么都能忍。

难道制定这些政策的质检总局的人不是大陆人?难道他们的后代全部移民到外国去了。为什么要以监管的名义残害大陆宝宝?你说利用管制消灭假洋奶粉,我赞同。你们连著名的婴幼儿品牌的都一并赶紧杀绝,这是断子绝孙的事情,你们也敢做?

怪不得前几天,三鹿奶粉的阴魂君乐宝高调重出江湖。

(君乐宝之争

2008年10月底,三鹿的8家陆续复产的“非核心”工厂中有7家更名,还有几家三鹿核心工厂被托管。三鹿旗下的合资企业“君乐宝”优酪乳品牌,也已于2008年10月份与三鹿“划清界限”,三鹿集团最大液态奶生产基地―― ―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亦正式更名为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并已有系列产品上市。

那么,三鹿旗下工厂更名或被托管的过程中其无形资产如何界定、如何评估?“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汪海粟说。以“君乐宝”为例,2000年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引进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和部分资金―― ―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股本的34%,其中品牌占29%,现金占5%,执行“三鹿”和“君乐宝”双品牌策略。三聚氰胺事件一出,“君乐宝”第一时间放弃了“三鹿”品牌,产品名称和企业名称均恢复“君乐宝”原名。)

我记得新闻里面,有个领导说过:“凡是不符合中国大陆标准奶粉都是不合格的奶粉,不论你安全系数多高,都是不合格”。多么理直气壮的语言。我不由得再次发问。你们孩子吃符合大陆标准的奶粉?你们的孩子吃吗?你们的孩子吃吗?

中国大陆标准奶粉好吗?举个例子,美版雅培,从来就没有见过海淘家长投诉过。中国大陆标准雅培婴儿奶粉,丑闻不断。何止中国雅培,中国惠氏,何尝不是。同样一个外资品牌,在中国就有丑闻不断。在美国,甚至在其他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几乎没有都丑闻。是不是企业黑心肠?绝对不是。

(请注意:不仅是中国大陆版雅培涉及结石门,几乎全部外资品牌大陆版婴幼儿奶粉全部涉及结石门。你用“品牌+结石”一搜,全部都是中国大陆父母的悲惨嚎叫)。

而是执行标准问题。因为中国大陆政府要求企业一定要执行中国标准,否则就不能在中国销售。为什么他们不执行欧美标准?

结束语:全国人民请制定中国大陆奶粉标准官员的后代吃中国标准奶粉。但请不要强迫中国大陆人吃中国大陆标准的奶粉。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