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 3死者被曝都是警察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新疆视察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中共当局称共造成3死、79人受伤。由于中共向来瞒报事实,致3名死者的身份扑朔迷离。事件发生2小时候后中共竟删除了网路流传的现场照片和消息,大陆导演刘猛微博透露,3名死者是警察。

中共警方消息称,4月30日晚发生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爆炸案,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凶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当晚,大陆导演刘猛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死亡的3人都是警察,在盘查可疑人员的时候,引爆了炸弹。

但微博中没有披露出这条消息的来源。可这条微博在被转发了一万多次之后,遭到删除。

一位新疆网民在网路发帖证实了刘猛的说法:这边的警察也说死者都是警察阿,搞不懂,谁让他官方一直屏蔽信息,越屏蔽各种猜测就越多。但这条帖子很快也被屏蔽了。

刘猛是中共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有评论分析,在中共猛烈打击“谣言”的情况下,刘猛能够在实名微博上爆料3名死亡者的身份,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但这与后来新疆当局给出的3人身份明显不符。刘猛当初披露的消息来源是哪里,这些都是谜。

当局给出的两嫌犯身份遭质疑

5月1日,新疆官方网站天山网报导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告破,并称这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色地尔丁.沙吾提(男,39岁,阿克苏沙雅县人)等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于4月30日19时10分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施爆。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无辜群众,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

官方宣称“爆炸案件告破”引发各界质疑,认为“真凶已死”说辞更令案件蹊跷。

大陆民众普遍认为该案件不应该算“告破”,“只是查明了凶手身份而已,幕后有没有指使,还有没有漏网的,这些没搞清楚,不好说告破”。

还有民众称,“昨天发生恐怖袭击,今天宣布告破——无外乎有个交代而已。因袭击者引爆炸弹,也一同灰飞烟灭了。”

一位乌鲁木齐市民在接受《新唐人》采访采访时表示:“官方说这次是自杀式的肉弹恐怖袭击,但是有目击证人告诉他,袭击者在砍人后,爆炸物引燃之前跑掉了。”

他分析火车站出站口接人的地方经常聚集很多的人和行李,袭击者将炸弹放在行李里面,然后定时引爆,并在炸弹爆炸之前跑掉时很有可能的。

他并补充说,广场上安装很多摄像头,基本上没有盲区。而火车站安装摄像头的密度更大,甚至连公交车上安装有摄像头。事发至今,官方都没有公开监控录像,他怀疑官方隐瞒了真相。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这次新疆爆炸事件时机发生是有一些蹊翘,有一种可能性:有中共政治势力的参与。因为他搞起社会的恐慌,一方面对当前权执者是一个压力,另外一方面它就需要维稳,那么有一些人通过这个事情,去维护自己或增加自己的势力。”

李善鉴举例说明,前些年江派掌权时,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是利用这种办法,建立起“第二中央”和预算超过军费的维稳体系。

有评论分析,至今悬而未决的周永康案很有可能是中共高层内斗的“导火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