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PK服贸!蔡:马总统不是辩论社长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17)日登记参选民进党下届党主席,她对日前宣布不参选的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非常感激”。在回应媒体询问有关马英九总统邀请民进党主席辩论服贸议题时,蔡英文指出,她不是没和总统辩论过,但与马总统交手的经验中,被当成文宣宣传,并认为总统要做的事,不是辩论可以解决的。

小英:让民进党再次凝聚 面对挑战

民进党预订5月25日改选党主席,之前宣布竞选的苏贞昌、谢长廷,在日前先后宣布不参选。目前,曾任高雄县副县长的郭泰麟已在14日完成参选党主席登记。

蔡英文登记后受访时表示,“非常感激”苏、谢宣布退选。她说,苏贞昌、谢长廷都是创党党员,在民进党的成长与发展过程中,伴随着这个党走过风风雨雨,两人对民进党的贡献令人感佩。

蔡英文说,现在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国家人民对政治与政党的不信任,这是长期以来政治结构与政治文化所产生的问题,希望让民进党可以与社会重新建立互信的关系。并盼这次主席选举过程中可以平顺,让民进党再次凝聚,面对挑战。

马下战帖 蔡:总统要做的事,不是辩论可以解决

兼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总统昨天在中常会公开点名可望接掌民进党党魁的蔡英文辩论服贸议题,并表示“我随时可以辩论!”。

马英九说,两岸已签订21项协议,无论送立院审议或备查,都行之有年。蔡英文曾形容ECFA是糖衣毒药、洪水猛兽,会影响台湾经济,结果到了2012年总统大选前,又改口说当选后对ECFA会“概括承受”,显然ECFA对人民有利。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回应,“马英九不要忘了自己是总统,不是大学辩论社社长!”。并称,治国不是靠辩论,呼吁国民党要老实的面对民意,勿操弄政治、转移焦点。

蔡英文上午登记参选党主席后也表示,不是没有跟马总统辩论过,跟他辩论过很多次,包括在总统大选的时候,她都跟马辩论过,不过总统的辩论,在她几次交手的经验中,总统总是把它当做文宣的一部分。

蔡英文指出,现在是人民对不透明的协商,感到非常的忧虑,更重要的是,人民对这个政府、领导人是不信任的,以致于这种焦虑、对领导人不信任的情况下,一种各界对于监督条例要求的声音,才会这么高,这是总统要去面对的问题,也就是说,要怎么样做,让人民可以感到安心,这是总统要做的事,不是辩论可以解决的。

蔡英文说,“这套协议,没错,有利有弊,但这个政府只讲利不讲弊,那弊在那里”?她指出,人民担忧的事情,总统打算怎么样去处理,这才是一个政府、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要去做的事情。

蔡英文语重心长的说,非常诚恳的要告诉马总统,现在人民忧虑的事项,她会建议马跟他一样,把这个服贸公听会的纪录,好好的从头到尾看过一遍,里面所表达的担忧跟忧虑是真的,可是政府机关的回答是虚的。

蔡英文说,经过反黑箱服贸学运之后,社会共识就是赶快立法,让有一个实质监督机制之后,来实质审查服贸,这是社会的共识,也是总统的责任,要去确实执行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