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PK服貿!蔡:馬總統不是辯論社長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下屆黨主席,她對日前宣布不參選的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非常感激」。在回應媒體詢問有關馬英九總統邀請民進黨主席辯論服貿議題時,蔡英文指出,她不是沒和總統辯論過,但與馬總統交手的經驗中,被當成文宣宣傳,並認為總統要做的事,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

小英:讓民進黨再次凝聚 面對挑戰

民進黨預訂5月25日改選黨主席,之前宣佈競選的蘇貞昌、謝長廷,在日前先後宣布不參選。目前,曾任高雄縣副縣長的郭泰麟已在14日完成參選黨主席登記。

蔡英文登記後受訪時表示,「非常感激」蘇、謝宣布退選。她說,蘇貞昌、謝長廷都是創黨黨員,在民進黨的成長與發展過程中,伴隨著這個黨走過風風雨雨,兩人對民進黨的貢獻令人感佩。

蔡英文說,現在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國家人民對政治與政黨的不信任,這是長期以來政治結構與政治文化所產生的問題,希望讓民進黨可以與社會重新建立互信的關係。並盼這次主席選舉過程中可以平順,讓民進黨再次凝聚,面對挑戰。

馬下戰帖 蔡:總統要做的事,不是辯論可以解決

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總統昨天在中常會公開點名可望接掌民進黨黨魁的蔡英文辯論服貿議題,並表示「我隨時可以辯論!」。

馬英九說,兩岸已簽訂21項協議,無論送立院審議或備查,都行之有年。蔡英文曾形容ECFA是糖衣毒藥、洪水猛獸,會影響台灣經濟,結果到了2012年總統大選前,又改口說當選後對ECFA會「概括承受」,顯然ECFA對人民有利。

對此,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回應,「馬英九不要忘了自己是總統,不是大學辯論社社長!」。並稱,治國不是靠辯論,呼籲國民黨要老實的面對民意,勿操弄政治、轉移焦點。

蔡英文上午登記參選黨主席後也表示,不是沒有跟馬總統辯論過,跟他辯論過很多次,包括在總統大選的時候,她都跟馬辯論過,不過總統的辯論,在她幾次交手的經驗中,總統總是把它當做文宣的一部分。

蔡英文指出,現在是人民對不透明的協商,感到非常的憂慮,更重要的是,人民對這個政府、領導人是不信任的,以致於這種焦慮、對領導人不信任的情況下,一種各界對於監督條例要求的聲音,才會這麼高,這是總統要去面對的問題,也就是說,要怎麼樣做,讓人民可以感到安心,這是總統要做的事,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

蔡英文說,「這套協議,沒錯,有利有弊,但這個政府只講利不講弊,那弊在那裡」?她指出,人民擔憂的事情,總統打算怎麼樣去處理,這才是一個政府、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蔡英文語重心長的說,非常誠懇的要告訴馬總統,現在人民憂慮的事項,她會建議馬跟他一樣,把這個服貿公聽會的紀錄,好好的從頭到尾看過一遍,裡面所表達的擔憂跟憂慮是真的,可是政府機關的回答是虛的。

蔡英文說,經過反黑箱服貿學運之後,社會共識就是趕快立法,讓有一個實質監督機制之後,來實質審查服貿,這是社會的共識,也是總統的責任,要去確實執行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