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旅游热 沉船设施堪比邮轮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载有459人的韩国客轮“岁月号”驶往济州岛途中沉没,原来客轮前年才正式启航,是韩国最大的客轮,设施堪比邮轮;而济州岛春天风景怡人,是旅游甚至学生修业旅行好去处,因此船上有多达300多名师生。

韩联社报导,“岁月号”重6,825公吨,长约145米、宽约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上面亦设有餐厅、便利店、游戏室等休闲娱乐设施。它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并于2012年10月正式在韩国启航,主要航道是往返仁川和济州,是韩国最大的同类客轮。

济州岛不只是旅客必游胜地,亦是韩国学校办旅行活动的热门地方,它位于朝鲜半岛西南海域,是韩国最南端的岛屿,亦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总面积达1845平方公里,人口多达50万,以自然风景秀丽和恬静见称,其中城山日出峰、火山岛和熔岩洞于2007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据悉,韩国内陆和沿岸岛屿,每日都有很多船只往返,但极少发生重大海上事故。

韩国客轮“岁月号”于今天(4月16日)上午在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海域发生船难,目前,已知沉船造成死亡人数是5人,290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