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惊人 中共不敢公布官民比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贫富悬殊之差以及庞大的公务员比重已让民众不堪重负。近日,中共官媒用2012年的数据,反驳民间流传大陆26个纳税人养1名公务员的说法。但随着全国公务员逐年上升的趋势,民众相信实际比例可能更惊人。有网友表示:中共的官位就是换取利益的手段,不难看出老百姓的负担吧!

近期,民间一直流传着一种较为普遍的说法,就是26个大陆纳税人就得养1名公务员,“官民比”比例高达“1:26”。据一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从2008年度至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数量剧增了50万人,而且成逐年上升的趋势,这再次引发舆论对大陆“官民比例”的关注。

针对此,中共官媒发出反驳民间的数据称:截至2012年底,大陆全境公务员总数为708.9万人,大陆同时期的人口为13亿5404万人,因此真正的“官民比”为“1:191” 。并把其他国家的数据拿来对比说,同期,英国为“1:118”、印度“1:109.5”、俄罗斯为“1:84.1”、新加坡“1:71.4”。

但却没有解释大陆民众经常质疑的员额超编、“黑官”多和一些地方政府副手多达4位等现象。

大陆网民质疑,文章为何拿2012年底的统计,到底这份统计的标准为何?要用数据来说明事实时,应该把统计的标准列出来。还有人说,跟英国比,为什么不拿英国的免费医疗来比?

海外《希望之声》报导,在大陆,公务员数量无法说明国家实际财政负担,从财政供养人数来看人民的负担才比较完整。大陆“财政供养人员”除了公务员,还有军队、武警以及数以千万的事业单位人员。

除了中共定编的700万公务员外,吃财政的其他人员,保守的数字早已超过6000万之众。如果再加上冠以各种名目的地方人员,这个数字可谓达到“灾难”的程度。中国的“官民比例”应该至少是1:21。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国就业人口7.67亿人,其中农民工2.62亿人。按照这个数字为分母,中共官员和纳税人的比例应该为1:10。

众所周知,中共的官位已经成为一种换取利益的支付手段。不难想象,用利益交换官位的人当官后能给人民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庞大的官员供养人员已经让民众不堪重负,社会财富的分配不均,更是让许多中国人扎根在生死边缘。

小天山:触目惊心啊,中共的贪官都让老百姓难以存活了,何况还有那么多吃白饭的。

匿名:某些国企高管年薪6600万,中国却还有一亿多人吃不饱穿不暖,这个比例还不够吗?

菜园酒客:各国公务财政开支(或者公务人员工资)都是公开的,为何中共官员却迟迟不敢公开,这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