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數據驚人 中共不敢公布官民比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貧富懸殊之差以及龐大的公務員比重已讓民眾不堪重負。近日,中共官媒用2012年的數據,反駁民間流傳大陸26個納稅人養1名公務員的說法。但隨著全國公務員逐年上升的趨勢,民眾相信實際比例可能更驚人。有網友表示:中共的官位就是換取利益的手段,不難看出老百姓的負擔吧!

近期,民間一直流傳著一種較為普遍的說法,就是26個大陸納稅人就得養1名公務員,「官民比」比例高達「1:26」。據一國家公務員局有關負責人透露,從2008年度至2012年底,全國公務員數量劇增了50萬人,而且成逐年上升的趨勢,這再次引發輿論對大陸「官民比例」的關注。

針對此,中共官媒發出反駁民間的數據稱:截至2012年底,大陸全境公務員總數為708.9萬人,大陸同時期的人口為13億5404萬人,因此真正的「官民比」為「1:191」 。並把其他國家的數據拿來對比說,同期,英國為「1:118」、印度「1:109.5」、俄羅斯為「1:84.1」、新加坡「1:71.4」。

但卻沒有解釋大陸民眾經常質疑的員額超編、「黑官」多和一些地方政府副手多達4位等現象。

大陸網民質疑,文章為何拿2012年底的統計,到底這份統計的標準為何?要用數據來說明事實時,應該把統計的標準列出來。還有人說,跟英國比,為什麼不拿英國的免費醫療來比?

海外《希望之聲》報導,在大陸,公務員數量無法說明國家實際財政負擔,從財政供養人數來看人民的負擔才比較完整。大陸「財政供養人員」除了公務員,還有軍隊、武警以及數以千萬的事業單位人員。

除了中共定編的700萬公務員外,吃財政的其他人員,保守的數字早已超過6000萬之眾。如果再加上冠以各種名目的地方人員,這個數字可謂達到「災難」的程度。中國的「官民比例」應該至少是1:21。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中國就業人口7.67億人,其中農民工2.62億人。按照這個數字為分母,中共官員和納稅人的比例應該為1:10。

眾所周知,中共的官位已經成為一種換取利益的支付手段。不難想象,用利益交換官位的人當官後能給人民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龐大的官員供養人員已經讓民眾不堪重負,社會財富的分配不均,更是讓許多中國人紮根在生死邊緣。

小天山:觸目驚心啊,中共的貪官都讓老百姓難以存活了,何況還有那麼多吃白飯的。

匿名:某些國企高管年薪6600萬,中國卻還有一億多人吃不飽穿不暖,這個比例還不夠嗎?

菜園酒客:各國公務財政開支(或者公務人員工資)都是公開的,為何中共官員卻遲遲不敢公開,這不足以說明問題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