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媒体人实名举报 华润董事长床照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去年7月17日,新华社记者王文志突然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涉嫌巨额贪腐,震惊中港各界。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同时曝光了两人的床照,并指情妇成为宋收贿和洗钱的重要渠道,将宋林再度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宋林被曝包养情妇 助其收贿洗钱

4月15日,王文志在其个人微博上,曝光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与其江苏籍情妇杨丽娟的床照。王文志指,宋林包养杨丽娟多年。宋利用其职务影响,将杨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职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工作。更重要的是,杨后来成为宋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据王文志掌握的信息,杨以其本人及亲属的名义,在国内外拥有高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资产,在上海、香港、苏州、常州等地拥有大量的别墅,在境内外也有巨额存款。

王文志指出,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巨额贪腐的行为,应引起高度重视,希望中纪委调查处理。

宋林去年被举报涉巨额贪腐

去年7月17日,王文志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并涉嫌巨额贪腐。

随后新华网刊登了题为《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等高管》的报导。但文章刊登几小时后即被删除。随后中新社等大陆网站也纷纷删除相关报导。

不过,“华润集团董事长遭举报”等在大陆网路上并未成为敏感词。相关消息通过微博等多种渠道广为传播。多家大陆媒体也纷纷作了后续报导,使事件持续保持热度。

据大纪元报导,在华润集团任职27年之久的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力挺江泽民集团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

一位匿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尤其与薄熙来是多年的老朋友,两人的合作从大连一直延伸到重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