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无顾忌 曝光中南海一大政治秘密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胡耀邦逝世25周年纪念日前夕,胡锦涛突然参观胡耀邦故居,以示悼念。知名博主牛泪将胡锦涛这一举动,同温家宝2010年撰文回忆胡耀邦,以及两人曾先后对薄熙来发出警告相联系,指出这一切暴露出中南海一大政治秘密。

胡温相似举动内藏玄机

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5周年纪念日,中共又一个敏感日。曾受胡耀邦知遇之恩的胡锦涛在11日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向胡耀邦铜像三鞠躬。

四年前(2010年)的4月15日,胡耀邦逝世21周年之际,也曾受其提拔的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人民日报》上撰文回忆胡耀邦,打破了中共官方对胡耀邦逝世这个敏感话题一贯的沉默。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大搞“唱红”,聚集毛左力量。当时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中,有7名前往重庆支持薄熙来,只有胡锦涛和温家宝没有去。

2011年4月,温家宝接见香港著名传统左派代表人物吴康民伉俪时,抨击中国现存两股势力,一是封建残余,一是文革遗毒。同年7月,胡锦涛也在中共建党90周年之际发表讲话,警告薄熙来“唱红”不要搞过头。

胡温这一系列看来颇为相似的举动,是否内藏玄机? 海外知名博主牛泪在个人博客上发文,将胡锦涛今年参观胡耀邦故居,与温家宝2010年撰文回忆胡耀邦相联系,称胡温两人先后祭奠胡耀邦,与两人在“薄熙来事件”之前,均与重庆保持距离并先后向薄熙来发出公开警告有异曲同工之妙,说明胡温两人具有“高度相似的政治理念和个人情感”。

江派架空 胡温不得不“貌合神离”

胡锦涛在2003年成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但因江泽民仍担任军委主席,加上江的“大管家”曾庆红仍然在位,胡并没有掌握实权,以至陷入“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尴尬境地。

胡锦涛深知中共内斗的极端残酷性。胡耀邦和赵紫阳便是这种残酷斗争的牺牲品。牛泪认为,虽然与温家宝政治理念很接近,胡锦涛也不能轻易表露出来,不得不制造与温家宝“貌合神离”的假相,以求自保。

对于胡锦涛今年参观胡耀邦故居,牛泪认为,胡锦涛以前是因被江泽民势力架空,不敢公开表露个人情感,但现在退休了,军权又有把握,也就无太多政治顾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