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無顧忌 曝光中南海一大政治秘密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日前夕,胡錦濤突然參觀胡耀邦故居,以示悼念。知名博主牛淚將胡錦濤這一舉動,同溫家寶2010年撰文回憶胡耀邦,以及兩人曾先後對薄熙來發出警告相聯繫,指出這一切暴露出中南海一大政治秘密。

胡溫相似舉動內藏玄機

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日,中共又一個敏感日。曾受胡耀邦知遇之恩的胡錦濤在11日參觀了胡耀邦故居,向胡耀邦銅像三鞠躬。

四年前(2010年)的4月15日,胡耀邦逝世21周年之際,也曾受其提拔的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人民日報》上撰文回憶胡耀邦,打破了中共官方對胡耀邦逝世這個敏感話題一貫的沉默。

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大搞「唱紅」,聚集毛左力量。當時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中,有7名前往重慶支持薄熙來,只有胡錦濤和溫家寶沒有去。

2011年4月,溫家寶接見香港著名傳統左派代表人物吳康民伉儷時,抨擊中國現存兩股勢力,一是封建殘餘,一是文革遺毒。同年7月,胡錦濤也在中共建黨90周年之際發表講話,警告薄熙來「唱紅」不要搞過頭。

胡溫這一系列看來頗為相似的舉動,是否內藏玄機? 海外知名博主牛淚在個人博客上發文,將胡錦濤今年參觀胡耀邦故居,與溫家寶2010年撰文回憶胡耀邦相聯繫,稱胡溫兩人先後祭奠胡耀邦,與兩人在「薄熙來事件」之前,均與重慶保持距離並先後向薄熙來發出公開警告有異曲同工之妙,說明胡溫兩人具有「高度相似的政治理念和個人情感」。

江派架空 胡溫不得不「貌合神離」

胡錦濤在2003年成為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但因江澤民仍擔任軍委主席,加上江的「大管家」曾慶紅仍然在位,胡並沒有掌握實權,以至陷入「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尷尬境地。

胡錦濤深知中共內鬥的極端殘酷性。胡耀邦和趙紫陽便是這種殘酷斗爭的犧牲品。牛淚認為,雖然與溫家寶政治理念很接近,胡錦濤也不能輕易表露出來,不得不製造與溫家寶「貌合神離」的假相,以求自保。

對于胡錦濤今年參觀胡耀邦故居,牛淚認為,胡錦濤以前是因被江澤民勢力架空,不敢公開表露個人情感,但現在退休了,軍權又有把握,也就無太多政治顧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