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论坛邀约又否认 黄国昌:信还在我电脑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中被封为“为国飞扬”(为–陈为廷、国-黄国昌、飞–林飞帆、扬-魏扬)的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13日在脸书上公布中国法学论坛邀约,才隔一天却遭对方否认。对此黄国昌再次于脸书上表示,“写来的邀请email还在我电脑里,今天(4/14)上午还联系了一次,现在发这种新闻是什么意思呢?”

黄国昌13日在脸书上表示,接获来自北京中国正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长何兵,以E-Mail方式寄发的邀约,邀请黄赴北京参加“蓟门决策论坛”。

不恐中、反中,反的是共产极权暴政

黄国昌写到,在读取数量惊人的email时,一封来自中国的邀请,让我格外惊讶。
在中国法学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及影响力的“蓟门决策论坛”,将在4月17日(星期四)讨论“关于台湾服贸与学生运动”议题。该论坛的负责人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何兵院长透过博士生前来邀约,希望我能答应赴北京与会。

据说“中国人都不知道我们台湾人在反对些什么?”well,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不排斥与会,说明一下台湾人为何必须坚持民主的核心价值。只是,中国官方真的有胆识让我这个马英九眼中的“暴徒”出席吗?

我曾经说过,我既不“恐中”、也不“反中”,真正反对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极权暴政。现在,问题在于中共官方是否有雅量容许这个号称“全中国知名法学教授都会关注的法学论坛”邀请我出席,听听不同的声音。

如果报载“中国来台参访数量因太阳花学运而中止”的新闻属实,我们就更应积极应战,进一步播散民主的种子。毕竟,来自中国的黑道竟然在台湾宣扬“反反黑箱服贸”,我们也应该让中国公民社会了解一下来自台湾的价值坚持。

不过,中央社却报导主办论坛的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办公室否认有邀约黄国昌并。并表示虽然这次论坛的确有准备台湾的相关议题,但此会议并不对外开放。

针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回应,黄国昌再度发文表示“写来的邀请email还在我电脑里,今天(4/14)上午还联系了一次,现在发这种新闻是什么意思呢?”并补充或许是对方承受了压力,不过他仍尊重对方的最后决定。

黄国昌还说,现在资讯科技如此丰富,只要不刻意封锁,这次运动的意义及诉求,他们都可以在网路上找到。

有网友回应指黄国昌“战力”太强,他们(中共)会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