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論壇邀約又否認 黃國昌:信還在我電腦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中被封為「為國飛揚」(為–陳為廷、國-黃國昌、飛–林飛帆、揚-魏揚)的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13日在臉書上公佈中國法學論壇邀約,才隔一天卻遭對方否認。對此黃國昌再次於臉書上表示,「寫來的邀請email還在我電腦裏,今天(4/14)上午還聯繫了一次,現在發這種新聞是什麼意思呢?」

黃國昌13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來自北京中國正法大學法學院院長長何兵,以E-Mail方式寄發的邀約,邀請黃赴北京參加「薊門決策論壇」。

不恐中、反中,反的是共產極權暴政

黃國昌寫到,在讀取數量驚人的email時,一封來自中國的邀請,讓我格外驚訝。
在中國法學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及影響力的「薊門決策論壇」,將在4月17日(星期四)討論「關於台灣服貿與學生運動」議題。該論壇的負責人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何兵院長透過博士生前來邀約,希望我能答應赴北京與會。

據說「中國人都不知道我們台灣人在反對些什麼?」well,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不排斥與會,說明一下台灣人為何必須堅持民主的核心價值。只是,中國官方真的有膽識讓我這個馬英九眼中的「暴徒」出席嗎?

我曾經說過,我既不「恐中」、也不「反中」,真正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極權暴政。現在,問題在於中共官方是否有雅量容許這個號稱「全中國知名法學教授都會關注的法學論壇」邀請我出席,聽聽不同的聲音。

如果報載「中國來台參訪數量因太陽花學運而中止」的新聞屬實,我們就更應積極應戰,進一步播散民主的種子。畢竟,來自中國的黑道竟然在台灣宣揚「反反黑箱服貿」,我們也應該讓中國公民社會瞭解一下來自台灣的價值堅持。

不過,中央社卻報導主辦論壇的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辦公室否認有邀約黃國昌並。並表示雖然這次論壇的確有準備台灣的相關議題,但此會議並不對外開放。

針對中國政法大學的回應,黃國昌再度發文表示「寫來的邀請email還在我電腦裏,今天(4/14)上午還聯繫了一次,現在發這種新聞是什麼意思呢?」並補充或許是對方承受了壓力,不過他仍尊重對方的最後決定。

黃國昌還說,現在資訊科技如此豐富,只要不刻意封鎖,這次運動的意義及訴求,他們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有網友回應指黃國昌「戰力」太強,他們(中共)會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