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属于人民!太阳花光荣退场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历经24天,585个小时,立法院内的太阳花学子在4月10号光荣退场。出关前,立法院内的太阳花学子宣读“人民议会意见书”,学运代表林飞帆和陈为廷也发表演说,在在提醒政府,国家属于人民,议会属于人民。并指出,太阳花学运是一场公民运动,而这场运动,没有结束。

人民议会发言人:“人民,才是伟大的立法者!总统、行政院长和立法委员,你们的权力来自人民。请倾听人民的声音,请接受人民的领导!”

站在国父孙中山像前的主席台,太阳花学子宣读“人民议会意见书”,提醒政府,国家属于人民,议会属于人民。

人民议会发言人:“最后,人民议会将议事槌交还给属于人民的立法院。”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退出国会,离开议场,并不代表我们弃守,不代表我们退却。我们即将展开,全岛巡回与组织串连的工作。我们怀抱理想而来,现在承担责任而去,而台湾就是我们接下来最重大的责任。”

太阳花学子走出议场,转守为攻,要将民主更深化台湾。

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走出这个议场后,运动还会持续下去,如果政权再不悔改,如果议会还是被寡头、被财团所把持,我们终将回来。”

立法院外的济南路上,学生搭起主舞台,共同回忆这场轰轰烈烈的学运,有悲伤、有感动,还有更多的是那份守护台湾的温柔与坚定。

3月18号以来相互扶持,太阳花学子们依依不舍,两万名现场群众再度合唱学运代表歌曲《岛屿天光》。

舍不得离开,《岛屿天光》音乐再度响起,学生又合唱了一遍。学生离开议场,但太阳花的精神没有退!出关播种,转守为攻,太阳花学子要将守护台湾民主的精神传播到台湾每一个角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