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屬於人民!太陽花光榮退場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歷經24天,585個小時,立法院內的太陽花學子在4月10號光榮退場。出關前,立法院內的太陽花學子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學運代表林飛帆和陳為廷也發表演說,在在提醒政府,國家屬於人民,議會屬於人民。並指出,太陽花學運是一場公民運動,而這場運動,沒有結束。

人民議會發言人:「人民,才是偉大的立法者!總統、行政院長和立法委員,你們的權力來自人民。請傾聽人民的聲音,請接受人民的領導!」

站在國父孫中山像前的主席臺,太陽花學子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提醒政府,國家屬於人民,議會屬於人民。

人民議會發言人:「最後,人民議會將議事槌交還給屬於人民的立法院。」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退出國會,離開議場,並不代表我們棄守,不代表我們退卻。我們即將展開,全島巡迴與組織串連的工作。我們懷抱理想而來,現在承擔責任而去,而台灣就是我們接下來最重大的責任。」

太陽花學子走出議場,轉守為攻,要將民主更深化台灣。

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走出這個議場後,運動還會持續下去,如果政權再不悔改,如果議會還是被寡頭、被財團所把持,我們終將回來。」

立法院外的濟南路上,學生搭起主舞臺,共同回憶這場轟轟烈烈的學運,有悲傷、有感動,還有更多的是那份守護台灣的溫柔與堅定。

3月18號以來相互扶持,太陽花學子們依依不捨,兩萬名現場群眾再度合唱學運代表歌曲《島嶼天光》。

捨不得離開,《島嶼天光》音樂再度響起,學生又合唱了一遍。學生離開議場,但太陽花的精神沒有退!出關播種,轉守為攻,太陽花學子要將守護台灣民主的精神傳播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