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生代表華府演講 美國議員力挺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成員魏揚黃郁芬,受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邀請,今天(10日)出席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簡報會,稍晚還將對臺僑發表演說。我們現在來連線華府的記者景慧,請她來介紹情況。

台灣學生代表,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全程用英文演講,他介紹了318太陽花學生運動的經過,並闡明台灣人反服貿,到底是反對那些方面。

美國國會議員,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到場致辭,指出美國應該給予台灣更多支持。

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和必須做的,以幫助我們的盟友台灣保持經濟獨立。我們可以增加貿易往來,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以及提供防禦武器,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的。」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在會後也高度評價了台灣學生的勇氣,和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我認為中共政府想重塑權力,顯示他們的力量,所以他們迫使人們低頭並主動服從。很不幸國民黨就這樣做了,有些台灣人不想惹事,但年輕人們不能接受,他們不想讓台灣成為一個腐敗和殘暴政府的屬國。這些年輕人知道甚麼是自由。」

魏揚與黃郁芬當晚還將在華府基督教長老教會對臺僑發表演說稿。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此次安排學生代表訪美,期望能向美國主流社會說明這次台灣太陽花學運情況,將學生聲音傳向國際,以得到更多支持。

新唐人記者景慧、宋升樺採訪報導

魏揚4月10日在美國國會演講暨問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