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祥双开 传30多岁美貌女官员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中共中纪委日前宣布,四川省原文联主席郭永祥因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据了解,郭永祥去年6月被带走后不久,他手下一名30多岁的美貌女官员也被带走。

4月9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称,郭永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

公告称,郭永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共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郭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郭永祥,山东临邑县人,曾任胜利油田党委办公室秘书、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处长、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2009年2月,郭永祥出任四川省文联主席。

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纪委调查,郭成为继李春城之后,四川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干部。

从郭永祥的履历,可以看出,他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关系密切。从周永康出任山东胜利油田党委书记、中石油总经理兼党组书记、再到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郭永祥都一直紧随其后,长达18年,被广泛认为是周永康的亲信之一。

据《新京报》报导,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一位官员曾经表示,郭永祥生活作风有问题。

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去年7月2日,省国资委一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调查。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说,这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

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2012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查期,没想到就出事了。”

去年7月,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环球人物》杂志报导称,郭永祥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与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相识多年,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