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祥雙開 傳30多歲美貌女官員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宣布,四川省原文聯主席郭永祥因嚴重違紀違法和涉嫌犯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據了解,郭永祥去年6月被帶走後不久,他手下一名30多歲的美貌女官員也被帶走。

4月9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公布稱,郭永祥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

公告稱,郭永祥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經中共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郭永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郭永祥,山東臨邑縣人,曾任勝利油田黨委辦公室秘書、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委秘書長、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2009年2月,郭永祥出任四川省文聯主席。

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中紀委調查,郭成為繼李春城之後,四川落馬的第二位副省級幹部。

從郭永祥的履歷,可以看出,他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關係密切。從周永康出任山東勝利油田黨委書記、中石油總經理兼黨組書記、再到國土資源部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郭永祥都一直緊隨其後,長達18年,被廣泛認為是周永康的親信之一。

據《新京報》報導,四川省紀檢監察系統一位官員曾經表示,郭永祥生活作風有問題。

多位四川省國資委人士證實,去年7月2日,省國資委一名副處級女幹部被帶走調查。一位與此女幹部相識的官員說,這名女幹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歲,相貌氣質俱佳,她曾在省委辦公廳工作,當時郭永祥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兩人關係密切,走得非常近」。

四川省國資委一名工作人員說:「「她開一輛奧迪Q5,平時話不多。2012年被提為副處級,前不久剛通過一年考查期,沒想到就出事了。」

去年7月,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環球人物》雜誌報導稱,郭永祥在擔任辦公廳主任時,曾打算將某地接待辦兩名漂亮女孩調入辦公廳,但後因省委主要領導過問,才轉崗到其他部門。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與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相識多年,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