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登月珍品拍卖 太空迷抢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8日,太空纪念品拍卖会上,来自4大洲17国近300名太空迷和收藏家利用电话、网路或现场竞标,300件物品售出8成,成交总价达100万美元。而1969年伴随阿波罗11号(Apollo 11)登月太空人升空的1面徽章和1份清单,则成为这次拍卖会上最抢手的物品。

据中央社报导,邦瀚斯资深太空专家海顿(Cassandra Hatton)在纽约说:“登上太空是大家小时候的梦想,很多小孩梦想成为太空人,这算是非常私人的收藏领域。”

阿波罗11号太空人奥德林(Buzz Aldrin)登月时记载资料的清单,飙破售前估价4万5000美元,终以6万8750美元落槌。

另1项抢手拍卖品是1面徽章,上头图案是1只老鹰抓着橄榄枝飞在月球表面,和太空人当时太空装上徽章图案一样,而且还有奥德林、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和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亲笔签名。

这面徽章成交价6万2500美元,比最高估价略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