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超薄熙来案 谷俊山案的4个费解之处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2014年3月31日,当局对原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共江泽民集团军中贪腐代理人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大陆九个头条网表示,历时两年的谷俊山案总算有了些眉目,但此案背后却有4个费解之处 。

两年前落马的谷俊山,其巨大贪腐案一直无法深入调查取证结案。2014年1月,网上流传一封公开信称,谷案是由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手下调查,所有情况均封锁。而军纪委有人甚至内外串通,上下其手,为谷通风报信,销赃灭迹,由此激怒习近平。习上台后,扩大了对谷俊山案的调查。

落马两年 “双开”“双规”消息全无 追查谷俊山案应遭阻力

早在2012年2月,《联合早报》就有报导称“中共军队中将谷俊山确实落马”。但是,按照官方常见的处理方法,谷俊山应该先被“双开”(即开除职务、开除党籍),“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所涉案件)。

然而,谷俊山被确认落马之后,并没有对如何处理做更多报导,直到习近平开展“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行动之后,才被起诉。

谷俊山2012年确认落马之后,不但没有“双开”“双规”消息,就连起码追缴赃款赃物都发生在两年后。就这两个细节,外界推测谷俊山案应遭到相当大的阻力。

一审即由最高法院审理

据新华社消息,谷俊山案是由中共军队军事法院审理。在中国的法律体系中,军事法院是专门法院,其中军队军事法院相当于地方法院中的省级高级法院。可见,谷俊山案被中共当局认定为全国性刑事案件。

早前,举世震惊的薄熙来案一审也只在市级中级法院进行。谷俊山案规格远超薄熙来案。

背后靠山是谁?

2013年初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财新网》报导,调查人员查获了数百箱的军用专供茅台,还有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纯金毛泽东像等。

报导指出这些都很容易逃开人们的视线,但那张扬的将军府却都是多年来被人看在眼里的。为何他可以如此肆无忌惮?为何此案从他落马到公诉,过程如此漫长?

这很容让人猜想,谷俊山的后台究竟是谁?

据《大纪元》此前的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党魁、中共军委主席期间,为了拉拢军心,打造一支听命自己的军队,实施腐败的治军之路,并在江泽民执政时期达到顶峰。

谷俊山的后台徐才厚被指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也是军中最大的贪官。谷俊山当时被提拔为总后勤部副部长的时候,据称直接跳过总后,由军委任命,涉及的军委成员就是梁光烈和徐才厚。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

有媒体曾披露,徐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同时徐才厚与政变主角周永康、薄熙来等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曾参与了周永康与薄熙来的密谋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