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96岁史明带炸鸡慰问学生 鼓励坚持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高龄96岁的史明,4月2日带着一大箱炸鸡到台湾国会议场声援学生,他紧握着小他70岁的林飞帆的手,表示年轻人禁得起吃苦,为台湾打拼很好。

作为历史学家、台独运动领袖、“独立台湾会”的创始人,史明经历丰富,非常了解中共的独裁及民主的可贵。

4月2日,史明带着一大箱炸鸡到台湾国会议场声援学生,与反服贸学生总指挥林飞帆双手紧握,促膝深谈。

史明出生于1918年,而林飞帆出生在1988年,两人正好差70岁。会谈中,史明说,太阳花学运延续至今,已经是路线斗争问题,而不在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是否通过。他强调,民主、自由都需要有国家为前提,台湾有国家,有民族,所以是线路的斗争。

史明对学生的举动表示尊敬,称赞太阳花学运是台湾历史上第一次年轻人的抗争,学生们表现得很好,吃得起苦,为台湾打拼。林飞帆则回应:“欧吉桑咱作伙打拼,您要保重!”

出生在日治台湾时期的史明,年轻时反帝国主义。1942年,他去中共大陆支援共产党抗日时,发现共产党非常独裁,对其感到失望。回到台湾后,发现蒋介石执政的当局亦不民主,于是组织了“台湾独立革命武装队”,之后流亡日本。

1962年7月,史明的著作《台湾人四百年史》日文版在东京出版,之后陆续被翻译成中文、英文,被认为是研究台湾历史的重要著作。

1993年,史明返回已经民主化的家乡,继续推广其“独立台湾会”的政治理念和斗争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