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春脸书致白狼 以侠自任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竹联帮大老“白狼”张安乐昨天(4月1日)带领数百“反反服贸”群众欲冲入立法院,与警方对峙3小时后才离去。之前其扬言将号召2000人冲撞立法院。作家张大春在脸书上写信向“白狼”喊话,他举了“游侠列传”中的侠客以性命践履侠道,指白狼反攻立法院不适当。

据中央社报导,张大春昨天在脸书以白话、文言夹杂陈述,向“白狼”张安乐率人反攻立院喊话。他先提及曾替一部关二爷的纪录片配旁白,而白狼也在其中出现过,张大春表示,“你与关二爷并驾,是传主之一,应蒙不弃,遂不可自弃,便于瞠乎尔后之余,遥相呼唤”。

张大春也说,“你是以侠自任的人,不必泥于法,古之论侠行者,归宗于太史公之‘刺客列传’、‘游侠列传’,由刺客而游侠,恰是你人生之中也亲历深味之事,我假设这两篇列传也是你一定读过的”。

他点出“游侠列传”中朱家、郭解之流,都是尽一己之力,施举家之财,赒济穷困,扶持弱小,而见疑于当道,乃至破家亡命,以身殉侠名,“他们因此也正是以性命践履侠道,为当权者所忌、而受到史家和后世敬重的典型”。

张大春写到,“服贸之为法,自有愈辩愈明之理;统独之安危,亦有愈数愈清之义。你辩之亦可,袖手亦可;唯以中华统一促进党之总裁号召二千死士反攻立法院,我期期以为不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