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飞帆:服贸可修 对话才可能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反服贸学生等团体占据议场第16天,林飞帆今天(4月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服贸协议有修的空间,总统马英九与学生才有对话的可能。

据中央社报导,林飞帆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现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架构下,未来还有各种协议需要谈判,包括货品贸易协议等,唯有透过立法确认各项协议谈判的监督机制,才能避免行政权滥权,这也是学生诉求对于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先立法、再审查”的重要性。

林飞帆说,截至目前为止,对于学生诉求,国民党籍65席立委没人签署承诺书,显示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仍用党纪牵制党籍立委,无视民意,他呼吁国民党籍立委“趋吉避凶”,尽快签署承诺书。

林飞帆也向立法院长王金平喊话说,王金平应与朝野党团尽快协商,在先立法再审查原则下,将各种版本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付委,回应民意的诉求。

他表示,总统马英九称服贸有国安疑虑仍可在生效后终止,显示总统已设下“服贸不得修改,目前版本必须生效”的高门槛障碍。林飞帆强调,唯有服贸有修的空间,与总统才有对话的可能,只要马总统愿意放下高门槛与障碍,学生们永远怀抱善意,有对话的空间。

被询及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学生运动行动层面100分,思想层面非常薄弱一事,林飞帆说,“龙应台没有资格讲这种话,真正思想基础薄弱与对理念价值坚持薄弱的是龙应台,而不是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