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腐败超想像 谷俊山三千万买少将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四宗罪”,31日正式被起诉并移送军事法院。有媒体指出,谷俊山涉嫌买卖数百个军队官职,一个少将军衔要价三千万元(人民币,下同)。操控及出让军方土地,获益三百亿元人民币,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军中贪腐超乎想像。

据《中通社》引述专家称,谷俊山其中一项罪状是卖官,涉及数以百计军队官职,如果一个上校想升为少将,就要给大约三千万元人民币。较低级别的卖官也在数百、数十万元人民币。

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指,谷俊山操控及出让北京、上海等不少城市黄金地段的军方土地,而转让土地累计获益三百亿元人民币,他从中收受巨额回扣。

报导披露,近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完成对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巡视,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土地转让等方面,发现一批重要问题线索。

分析人士认为,报导虽然没有说明详细情况,但和谷俊山贪腐模式类似,令人质疑军中贪腐规模超乎想像。

《路透社》报导称,中共军队卖官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中共官方媒体避而不谈。由于涉案的军方人员太多,中共领导人也没有对如何处理卖官者做出决定。

谷俊山长期掌握军地转让及军备采购大权,曾担任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谷俊山是第一只送交法办的“军老虎”,外界预计谷案涉款巨大,料难逃死刑。

但又有媒体报导称,谷俊山案由军事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意味着案件进入了审判阶段,但案件可能涉及后勤装备采购等军事机密而不公开审理。

另外,《纽约时报》消息指,谷供出的讯息已足让当局锁定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

谷俊山贪腐惊人 徐才厚是其军中靠山

2014年1月,大陆媒体《财新网》披露了谷俊山的贪腐程度:非法攫取的财物装满了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与毛泽东一样高的纯金毛像;谷在北京二环拥有数十套房;上海的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6%是谷的回扣;地产商从谷手里拿地,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

财新杂志总编辑胡舒立对此表示:谷俊山的贪腐虽触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

2014年1月20日,就在徐才厚露面当天,《财新网》发表名家博客博文《八年连升五级谷俊山的靠山是谁?》,矛头直指徐才厚,被海内外广泛转载。

港媒此前披露,谷俊山送给中共前军委副主席、江泽民军中代言人徐才厚一辆12缸宾士,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同时,徐才厚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近日海外媒体纷纷报导,今年71岁的徐才厚3月17日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接受反腐调查人员的问话。未来去向有待观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