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张安乐并非大陆籍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针对媒体报导“白狼”张安乐疑是大陆籍,移民署今天说,张安乐在去年3月14日透过在台亲属申请回复身份,同年的8月间办理户籍迁入,身份为在台设有户籍国民,并非大陆籍。

据中央社引述苹果日报报导,张安乐去年6月27日受访时,出示向移民署申请入境资料事由为定居,报导中提到张安乐的身份代码。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表示,张安乐在民国85年10月11日出境至大陆,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施行细则”规定,76年11月2日至90年2月19日期间,如在大陆居住超过4年者,身份自动转换为大陆籍。

移民署说,但民众在台湾原设有户籍且未在大陆地区设籍或领用大陆护照,可申请回复台湾身份,张安乐在去年3月14日透过在台亲属申请回复身份。

移民署依“在大陆居住逾4年致转换身份者回复台湾地区人民身份并返台定居申请程序及审查基准”规定审核,张安乐提出曾为台湾籍,且在大陆未设籍或领用大陆护照等证明文件属实后,依法在去年3月21日核发入境许可证、定居证副本。

移民署强调,张安乐返国并非单一特例,只要民众符合法定要件,都可以申请回复台湾身份。

移民署表示,张安乐在去年6月29日入境,并在8月16日至户政事务所办理户籍迁入,并非大陆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