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仍不退服贸 学生要求两岸协议专法监督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330反服贸游行和平收场,学生代表林飞帆说,将持续占领国会,除非马总统有具体承诺。而马总统的态度依旧,表明不会退回服贸、要求学生撤出立法院,另外对于立法监督两岸协议,马总统则说已经请行政院研议。

330反服贸黑箱游行,五十万人上街,马总统首次公开回应,选在接见工商大老场合,有备而来,拿出318当时攻进立法院的标语照片,强调这些政府都有回应,即使学生不断提出新诉求,希望学生依法离开议场。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能够做的我们一定会去做,譬如说刚才讲的,不论是逐条讨论、逐条表决,我们愿意做也能够做,譬如说要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我们也愿意做,但是有一些我们不能做的,像把服贸协议撤回行政院重启协商,这个对台湾伤害太大了。”

虽然说支持两岸协议监督法治化,但却可能以行政命令方式进行,与学生诉求还是有很大落差,马总统与学生没有交集,呼吁学生撤出议场。

反服贸学运代表林飞帆:“还是要很诚恳的呼吁马总统,正视同学们的诉求,在他没有正式具体承诺之前,没有真正提出善意要跟我们对话之前,我们不会离开,因为只要放弃议场,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谈判的筹码,所以我们不会放弃,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号召更多人排班守住议场,318占领国会行动延续将近两周,群众力量不减反增,府院高层研拟解决方案,不断释放讯息,试图将舆论导向有利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