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50万人 黄国昌郝明义要求马总统面对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反服贸太阳花学运50万人上街,中研院学者黄国昌与国策顾问郝明义,都要求总统马英九出面回应学生的诉求,甚至还原过去马总统的承诺,要求总统还台湾社会公道。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在下午四点左右上台,他一上台,就要求在场的黑衫军喊出最核心的诉求。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我们的核心诉求就是,先立法、再审查。马英九,在那个记者会里面,用一些话术,导致了很多媒体,被混淆、被迷惑,说我们的四项诉求,他答应了三项,我们今天在这边,就我们最核心的诉求,刚刚各位朋友都已经喊出来了。”

而他也要求所有的立法委员,在这个关键的十字路口,都要出来表态。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民进党、亲民党、台联党的立委承诺书都收回来了,国民党的立委你们,正在面临这一个关键时刻,清楚的告诉我们,你们的选择,让我们也可以清楚的选择,下一次,是不是要把你们逐出国会。好不好(好!)?”

而前国策顾问郝明义,也在傍晚6点30分上台。一上台就拿出总统马英九在四年前跟蔡文辩论ACFA的画面。

台湾总统马英九:“同时呢,他是由海基会、跟海协会这两个单位来签,本着尊严、对等、互惠的原则,每一次正式协商的前后,都会向立法院报告,并且对外说明协商的进度。协议签署以后,一定会送立法院审议。”

前国策顾问郝明义:“他也没有讲说,协商协议开始之前,要让立法院知道(有),他有没有说每一个程序要报告立法院(有)?”

台湾首次学生占领立法院的学潮,目前引起各界的关注,站在台湾民主的分水岭,后绪的发展,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