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集会凯道 继续占据国会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反服贸学生运动扩大抗争,今天(30日)号召群众走上凯道参与“330人民站出来行动谴责国家暴力”活动,从下午1时集结,晚间7时40分由学生代表林飞帆宣布活动告一段落,但占据国会无法停止。

晚间7时40分由学生代表林飞帆发表谈话。林飞帆说,除重申学生诉求,并表示“说到做到”,在接近8时左右宣布凯道活动告一段落,但他强调占据国会还没办法停止,并要坐在凯道的群众互相留下联络方式,“排好班表,向国会报到”。

林飞帆随后带领部分群众和学生回到立法院,凯道现场的人群也逐渐散去。

主办单位估计今天有50万黑衫军涌入凯达格兰大道;内政部警政署根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估算,反服贸330凯道游行,活动从下午1时开始,人数最多为下午4时约11万6000多人,到晚间7时还有5万7000人。

反服贸学生和团体发动群众着黑衫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中山南路举办集会活动,地点包括中山南路(青岛东路到景福门段)、凯达格兰大道(公园路到景福门段)双向全线车道。

据中央社报导,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诉求退回服贸协议;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审服贸协议,立法完成前不得与中国(共)洽谈或签订新协定或协议;召开公民宪政会议;朝野立法委员支持民间版两岸协定缔结条例草案尽速完成立法。

活动过程,艺文界、学者、乐团与劳工团体等代表轮番上台,以行动声援;律师团、医疗团、民主平台与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表达诉求。现场还教唱“太阳花学运”创作歌曲“岛屿天光”(Island’s Sunrise)。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谢长廷等人都穿黑衣与会,声援学生。

占据立法院议场内的学生、民众留守议场,无法参与凯道游行,学生用投影机在议场墙上转播凯道即时画面,有时则透过网路视讯,与澳洲、日本与香港等地支援台湾反服贸行动的海外留学生连线,互相加油、打气。

议场内学生录制一段视讯,感谢上街头民众“有你们不畏风雨守护,我们才能继续坚定在这里”、“为台湾民主,我们风雨同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