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议题 台美密集磋商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第8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4月4日在美国华府举行,台湾经济部今天(29日)表示,双方正密集讨论,哪些议题可作为今年开会成果。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TIFA复谈后,在台北召开第7届TIFA会议,会议重要成果包括台美双方同意在该协定架构下成立“投资工作小组”与“技术性贸易障碍工作小组(TBT)”。

有关这次开会议题,经贸官员仅表示,双方正密集讨论哪些议题可作为今年开会成果,不愿多谈细节。

由于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在“2014年贸易政策议题”报告中,再度提及台湾没有针对猪肉含有莱克多巴胺订定最高残留容许量(MRL),影响美猪出口到台湾。

尽管政府相关单位一再重申“牛猪分离”政策,不过这次是否会纳入TIFA议程讨论,预计将引起外界关注。

这次台湾也藉由TIFA会议向美方说明台湾为TPP所做各项自由化努力,以争取美国支持。

根据经济部2013年数据显示,美国为台湾第3顺位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大陆及日本,同时也是台湾第3大出口市场及第3大进口来源国;台湾则为美国第12大贸易伙伴,第12大进口市场、第16大出口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