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钓人士杨匡被起诉 “偷越国境”罪遭质疑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报导)3月25日,维权律师隋牧青会见了去年底被深圳公安以“偷越国境”罪名起诉的香港保钓人士杨匡

维权律师隋牧青向《新唐人》记者透露:“25日下午再次会见杨匡。确证杨匡已被起诉至深圳南山法院。杨匡还告诉随律师,最近一周生病,头痛欲裂,不知何因,每日靠止痛药度日。他的左眼、左额及嘴巴均疼痛不止,此次会见前恰好刚吃过止痛药不久,所以精神状态比没吃药时要好很多。”

此前,杨匡妻子刘沙沙称表示,香港97年已经回归大陆,根本就不应该以“涉嫌偷越国防边境罪” 起诉。这是一种政治迫害。

刘莎莎呼吁各界人士关注狱中的杨匡的危急状况,要求当局立即给予杨匡检查治疗,准许保外就医,不要再出现下一个曹顺利。

维权律师唐荆陵也指出,香港回归这么多年了,如果中共用这个罪名来惩治他的话,那恐怕会引起很大的疑问,就是香港到底算不算中国的?

杨匡去年曾到刘霞家楼下、谭作人、陈卫等被关押的监狱门口抗议,要求中共政府释放这些人。因为他多次到大陆参与此类抗议活动,被大陆警察多次抓捕并没收回乡证,他只好偷渡到大陆,此前常被关黑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