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釣人士楊匡被起訴 「偷越國境」罪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報導)3月25日,維權律師隋牧青會見了去年底被深圳公安以「偷越國境」罪名起訴的香港保釣人士楊匡

維權律師隋牧青向《新唐人》記者透露:「25日下午再次會見楊匡。確證楊匡已被起訴至深圳南山法院。楊匡還告訴隨律師,最近一周生病,頭痛欲裂,不知何因,每日靠止痛藥度日。他的左眼、左額及嘴巴均疼痛不止,此次會見前恰好剛吃過止痛藥不久,所以精神狀態比沒吃藥時要好很多。」

此前,楊匡妻子劉沙沙稱表示,香港97年已經回歸大陸,根本就不應該以「涉嫌偷越國防邊境罪」 起訴。這是一種政治迫害。

劉莎莎呼籲各界人士關注獄中的楊匡的危急狀況,要求當局立即給予楊匡檢查治療,准許保外就醫,不要再出現下一個曹順利。

維權律師唐荊陵也指出,香港回歸這麼多年了,如果中共用這個罪名來懲治他的話,那恐怕會引起很大的疑問,就是香港到底算不算中國的?

楊匡去年曾到劉霞家樓下、譚作人、陳衛等被關押的監獄門口抗議,要求中共政府釋放這些人。因為他多次到大陸參与此類抗議活動,被大陸警察多次抓捕並沒收回鄉證,他只好偷渡到大陸,此前常被關黑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