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航班多了一名机组人员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有细心的人们发现马航3月24日在官方网站表示,失联航班上有13名“友人兼同事”,而之前的马航消息说,机上有12名机组人员。在遭到质疑后,马航表示,第13个人是“摇摆人”。

马航官方网站上3月24日公布的《媒体声明23》表示:“在此极度悲伤的时刻,我们谨代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全体同仁与所有马来西亚人,向226位乘客以及本航13位友人兼同事的亲友们致以深切的哀悼与祈祷。”

然而马航在3月8日的声明中曾清楚说:机上有“12名机组人员”。这前后的差距,很快被人们发现。对此,马航25日给出的解释是,第13个人是一名“摇摆人”,既是马航的工作人员也是本次航班的乘客。

另外,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从一名马航失联客机调查工作的“良好消息源”处得知,调查团队相信是有人蓄意劫机自杀,不存在故障或火灾导致异常飞行。报导说,飞机失联后,是以“人为理性的方式”蓄意脱离航线飞行7小时后坠海。

不过对这一说法,目前没有其它方面的解释或确认。

3月8日晨7时24分,马来西亚航空发出通报:当天0时41分,从吉隆坡起飞,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时40分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国大陆人、1名台湾人和1名香港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