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航班多了一名機組人員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有細心的人們發現馬航3月24日在官方網站表示,失聯航班上有13名「友人兼同事」,而之前的馬航消息說,機上有12名機組人員。在遭到質疑後,馬航表示,第13個人是「搖擺人」。

馬航官方網站上3月24日公佈的《媒體聲明23》表示:「在此極度悲傷的時刻,我們謹代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全體同仁與所有馬來西亞人,向226位乘客以及本航13位友人兼同事的親友們致以深切的哀悼與祈禱。」

然而馬航在3月8日的聲明中曾清楚說:機上有「12名機組人員」。這前後的差距,很快被人們發現。對此,馬航25日給出的解釋是,第13個人是一名「搖擺人」,既是馬航的工作人員也是本次航班的乘客。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從一名馬航失聯客機調查工作的「良好消息源」處得知,調查團隊相信是有人蓄意劫機自殺,不存在故障或火災導致異常飛行。報導說,飛機失聯後,是以「人為理性的方式」蓄意脫離航線飛行7小時後墜海。

不過對這一說法,目前沒有其它方面的解釋或確認。

3月8日晨7時24分,馬來西亞航空發出通報:當天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時40分失去聯繫。機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和1名香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