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预设前提 马英九欲见学生化僵局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反黑箱服贸”学生占据立法院今天进入第8天,总统马英九愿意在不预设任何前提下,邀请学生代表来总统府,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议题对话,倾听学生意见,化解当前僵局。学生总指挥林飞帆同意不预设任何前提进行对话,但仍有必要针对两岸协议监督进行具体讨论,因为这是众人最关心的事。

马英九欲见学生

综合媒体报导,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转述,马总统认为,各界对于两岸服贸协议的不同意见,政府态度一向是开放且愿意沟通,即使是23日晚间发生群众冲入行政院的激烈抗争行动,总统仍愿意敞开沟通大门,希望能与目前在立法院持续抗争的学生,以民主、理性的方式对话。

李佳霏表示,目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正召集朝野党团协商,马总统尊重国会自主,但为国家安定,早日回到正轨,总统与行政部门也努力寻求各种可能解决方案,希望促成服贸协议审议争议尽速落幕,协助国会早日恢复正常运作,回应多数国人期待。

对于总统马英九愿意不预设前提下,与学生代表对话。民进党立委蔡其昌表示,尊重学生决定,但也呼吁马英九,应尊重国会,在国会审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时,不要预设任何前提、不要设定时程,更不要说一字不删。

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认为,“很好阿”,事情有做总比没有做好,虽然比较晚一点,毕竟有做。

林飞帆:同意 网友:不要握手

反服贸学生下午3时召开记者会,总指挥林飞帆回应,同意不预设任何前提进行对话,但仍就有必要针对两岸协议监督是否法治化必要?服贸协议审查之前先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法治化?2项进行具体讨论,因为这是众人最关心的事。

不过有网友对此直接突破盲点,网友认为,如果到时双方对话如果不能现场直播,那无法公开透明根本没意义。

有网友认为,马总统到时候只会再次宣扬服贸协议,到最后又是“毫无意义的对谈”,也有人认为这是一场“政治阴谋”,呼吁林飞帆及陈为廷“千万不要握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