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共反服贸 台湾民众不惧流血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24日上午,公民记者现场报导,台湾立法院通过决议:上周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所宣布的决议无效,服贸协议应退回行政院并重启谈判。此前几小时,警方暴力清场,导致民众流血受伤。岛内公共事务活跃人士和关注台湾的中国问题专家们都表示:这是台湾民众为保护岛内自由民主制度、拒绝中共渗透的努力。

这项决议稍微安抚了因23日半夜到24日凌晨被警察驱离行政院时打伤了学生和民众而引爆的台湾舆论。

从3月18日开始占领台湾立法院的抗议学生和他公民团体,今天再次提出4项要求,要求召开公民宪政会议、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法制化前退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朝野立法委员响应民间要求。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和台湾维吾尔之友会的常务理事杨月清,连续多日和丈夫、台湾政论家林保华先生,参与学生抗议活动。

24日凌晨,杨月清才离开现场,回到家中。她盛赞这些学生:“这些孩子真的是具备‘智、仁、勇’。尤其是这些立法院的那些孩子,真了不起!”

反服贸的活动中,由于学生们人手一支太阳花,因此这次抗议也被称为“太阳花运动”。

她坚信北京提出的服务贸易协议,即台湾对大陆开放64项服务业,而大陆对台湾开放80项服务领域,有政治目的。“表面上看是经济的目的,实质上当然就是政治的目的。它大批的人来先抢了你的工作,占好了个位置,然后有能力的商人来,当然啰,这就是一个政治目的。”

香港《开放》杂志的执行主编蔡咏梅女士分析:“这个协定——对方互相开放服务贸易这个经济活动,中国大陆进台湾还没有台湾进大陆的条件好,这个当然是吸引台湾,吸引这个两岸的协议签署。”

但是,蔡咏梅话锋一转:“为什么台湾它会恐惧呢?其实就是怕经济对大陆依赖以后,那么台湾就失去自主权。台湾跟其他经济国家没有这个问题。其他的国家不会对你这个的国家有一种想要来把你拿过去、统一的目的,他们没有主权的这样一个要求。”

蔡咏梅从经济角度分析:“中国大陆现在就是一个极权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完全掌握在共产党一党专政、党的手中间,所以它不是一个完全的市场经济,国有经济占有绝对的垄断地位,而私人企业也是受党的控制,民营企业家从事经济活动就要官商勾结,而且在政治上是不能独立的。”

“只要你在中国大陆去赚人民币,你就不能发表任何政治异见。”对于无论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蔡咏梅用一句话总结现状。

大陆媒体24日一边倒的报导台湾警察暴力清场,而不报导台湾学生和民众抗议的原因。

“现在台湾经济上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得已经比较深了。如果它对台湾的经济有控制的时候,台湾就成了它的一区、一囚了,那整个台湾民主、人权、自己做主最后都会丧失。”蔡咏梅剖析台湾人的心理。

“这些协议是会影响非常深远,第一影响台湾的定位,然后涉及国家安全。”蔡咏梅展开解释说:“大陆跟台湾不是一般普通的国与国的关系,中国对台湾是主权有威胁的,它是想要把台湾兼并了,要求统一。”

“通信、交通这些它去收购,对你的国家安全有没有威胁?”蔡咏梅反问。

“这个是一个引狼入室的协议,把一个很敌对的、想控制你的势力,引入台湾。这个协议对台湾来讲,关系到台湾的生死。”蔡咏梅总结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发表博客文章,称“太阳花抗议运动”表达了台湾民众群起阻击中共从经济统战到政治统战,乃至最终吞并台湾的政治谋略,是“恐共、拒共和抗共的情绪大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