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共反服貿 台灣民眾不懼流血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24日上午,公民記者現場報導,台灣立法院通過決議:上周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所宣布的決議無效,服貿協議應退回行政院並重啟談判。此前幾小時,警方暴力清場,導致民眾流血受傷。島內公共事務活躍人士和關注台灣的中國問題專家們都表示:這是台灣民眾為保護島內自由民主制度、拒絕中共滲透的努力。

這項決議稍微安撫了因23日半夜到24日凌晨被警察驅離行政院時打傷了學生和民眾而引爆的台灣輿論。

從3月18日開始占領台灣立法院的抗議學生和他公民團體,今天再次提出4項要求,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法制化前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朝野立法委員響應民間要求。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和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常務理事楊月清,連續多日和丈夫、台灣政論家林保華先生,參与學生抗議活動。

24日凌晨,楊月清才離開現場,回到家中。她盛贊這些學生:「這些孩子真的是具備『智、仁、勇』。尤其是這些立法院的那些孩子,真了不起!」

反服貿的活動中,由於學生們人手一支太陽花,因此這次抗議也被稱為「太陽花運動」。

她堅信北京提出的服務貿易協議,即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服務業,而大陸對台灣開放80項服務領域,有政治目的。「表面上看是經濟的目的,實質上當然就是政治的目的。它大批的人來先搶了你的工作,佔好了個位置,然後有能力的商人來,當然囉,這就是一個政治目的。」

香港《開放》雜誌的執行主編蔡詠梅女士分析:「這個協定——對方互相開放服務貿易這個經濟活動,中國大陸進台灣還沒有台灣進大陸的條件好,這個當然是吸引台灣,吸引這個兩岸的協議簽署。」

但是,蔡詠梅話鋒一轉:「為什麼台灣它會恐懼呢?其實就是怕經濟對大陸依賴以後,那麼台灣就失去自主權。台灣跟其他經濟國家沒有這個問題。其他的國家不會對你這個的國家有一種想要來把你拿過去、統一的目的,他們沒有主權的這樣一個要求。」

蔡詠梅從經濟角度分析:「中國大陸現在就是一個極權國家,整個國家的經濟命脈完全掌握在共產黨一黨專政、黨的手中間,所以它不是一個完全的市場經濟,國有經濟佔有絕對的壟斷地位,而私人企業也是受黨的控制,民營企業家從事經濟活動就要官商勾結,而且在政治上是不能獨立的。」

「只要你在中國大陸去賺人民幣,你就不能發表任何政治異見。」對於無論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蔡詠梅用一句話總結現狀。

大陸媒體24日一邊倒的報導台灣警察暴力清場,而不報導台灣學生和民眾抗議的原因。

「現在台灣經濟上對大陸的經濟依賴得已經比較深了。如果它對台灣的經濟有控制的時候,台灣就成了它的一區、一囚了,那整個台灣民主、人權、自己做主最後都會喪失。」蔡詠梅剖析台灣人的心理。

「這些協議是會影響非常深遠,第一影響台灣的定位,然後涉及國家安全。」蔡詠梅展開解釋說:「大陸跟台灣不是一般普通的國與國的關係,中國對台灣是主權有威脅的,它是想要把台灣兼并了,要求統一。」

「通信、交通這些它去收購,對你的國家安全有沒有威脅?」蔡詠梅反問。

「這個是一個引狼入室的協議,把一個很敵對的、想控制你的勢力,引入台灣。這個協議對台灣來講,關係到台灣的生死。」蔡詠梅總結說。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發表博客文章,稱「太陽花抗議運動」表達了台灣民眾群起阻擊中共從經濟統戰到政治統戰,乃至最終吞併台灣的政治謀略,是「恐共、拒共和抗共的情緒大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