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扬声押 老师心疼 陈为廷哽咽声援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台北地院预定晚上8:30召开声押庭,决定是否羁押魏扬。学生代表陈为廷今天哽咽替魏扬声援、喊冤,表示魏扬并非率领群众的发起人。魏扬的老师陈明祺感到心疼惊讶,认为检方处置过当。

据中央社报导,反服贸民众昨天闯入行政院广场,打破建筑物玻璃爬窗进入行政院内,占据办公室及机房,并有公物遭破坏。清华大学研究生魏扬遭逮捕,台北地检署复讯后认定他涉犯妨害公务等罪,向法院声请羁押。

占据立法院的反服贸团体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陈为廷表示,昨天的行动和占据立法院一样,都是“非武力的占领行动”,不应受到武力驱离。他说,镇压群众的行为是政府在“杀鸡儆猴”,要求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尽速正面回应学生。

陈为廷说,魏扬昨天在场是担任维持秩序的角色,要求民众静坐表达诉求,却被冠上6条“莫须有”的罪名。他没办法想像魏扬整夜在警察局是怎么度过的,说到激动处哽咽落泪,随后带领学生高呼“退回服贸、通过监督条例”、“学生无罪、魏扬无罪”口号。

老师心疼

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副教授陈明祺得知学生魏扬遭声押的消息后,赶到北检声援。

陈明祺表示,魏扬平时是位热心的学生,展现对社会的关怀,魏扬昨天临时接获消息,赶到行政院接下主持棒,不是主谋者。他为魏扬对自己行为负责任感到骄傲,希望能早日释放,让他回学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