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揚聲押 老師心疼 陳為廷哽咽聲援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台北地院預定晚上8:30召開聲押庭,決定是否羈押魏揚。學生代表陳為廷今天哽咽替魏揚聲援、喊冤,表示魏揚並非率領群眾的發起人。魏揚的老師陳明祺感到心疼驚訝,認為檢方處置過當。

據中央社報導,反服貿民眾昨天闖入行政院廣場,打破建築物玻璃爬窗進入行政院內,占據辦公室及機房,並有公物遭破壞。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遭逮捕,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定他涉犯妨害公務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占據立法院的反服貿團體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陳為廷表示,昨天的行動和占據立法院一樣,都是「非武力的占領行動」,不應受到武力驅離。他說,鎮壓群眾的行為是政府在「殺雞儆猴」,要求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儘速正面回應學生。

陳為廷說,魏揚昨天在場是擔任維持秩序的角色,要求民眾靜坐表達訴求,卻被冠上6條「莫須有」的罪名。他沒辦法想像魏揚整夜在警察局是怎麼度過的,說到激動處哽咽落淚,隨後帶領學生高呼「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學生無罪、魏揚無罪」口號。

老師心疼

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陳明祺得知學生魏揚遭聲押的消息後,趕到北檢聲援。

陳明祺表示,魏揚平時是位熱心的學生,展現對社會的關懷,魏揚昨天臨時接獲消息,趕到行政院接下主持棒,不是主謀者。他為魏揚對自己行為負責任感到驕傲,希望能早日釋放,讓他回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