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空难:客机黑盒电量仅剩一半 搜索行动告急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马航MH370航班失联,去向仍然成谜。近日法国传来卫星数据,显示该水域有漂浮物。澳洲总理艾博特(Tony Abbott)3月23日表示,对搜寻失踪客机的希望提高,更形容是“在发现客机的途中”。客机失踪至当天已达入第16天,估计客机的黑盒电量仅剩一半,令搜索行动更趋告急。

3月22日,马来西亚交通部公布中国卫星于本月18日、在南印度洋发现大型漂浮物后,当局23日下午再表示,收到来自法国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洋的主要搜索区域有一些可疑漂浮物,怀疑属于失踪客机。有关资料已交予澳洲当局。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22日晚则指,一架民用机在南印度洋发现一个木制集装箱,附近还有不同颜色的胶带等漂浮物,但随后纽西兰P-3猎户座侦察机前往核实时,只发现几团海藻。

据AMSA网站消息,马来西亚当局根据中国发布的卫星照片调整了23日的搜索方案,搜寻范围分为两个区域,距离珀斯西南部2500百公里,面积达5万9千平方公里。

美国太空总署(NASA)亦表示,将检查其人造卫星资料库存,出动EO-1卫星及装设在国际太空站、俗称“灾难摄影机”ISERV摄影机,协助寻找客机可能坠落的地点。

艾博特23日向传媒表示对搜索行动抱有希望。他说:“我们现时取得愈来愈多可靠线索,希望也愈来愈大……甚至已踏上发现客机的途中。”

23日马来西亚代表在北京丽都饭店于失踪客机乘客家属,进行近7小时的闭门会议,以部分私密讯息不便公开为由,拒绝媒体出席。

家属称,没取得任何私密讯息,对此感失望,但指马方称客机在军用雷达上短暂消失是因系统出现盲区,认为不太可能在陆地降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