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空難:客機黑盒電量僅剩一半 搜索行動告急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馬航MH370航班失聯,去向仍然成謎。近日法國傳來衞星數據,顯示該水域有漂浮物。澳洲總理艾博特(Tony Abbott)3月23日表示,對搜尋失蹤客機的希望提高,更形容是「在發現客機的途中」。客機失蹤至當天已達入第16天,估計客機的黑盒電量僅剩一半,令搜索行動更趨告急。

3月22日,馬來西亞交通部公布中國衞星於本月18日、在南印度洋發現大型漂浮物後,當局23日下午再表示,收到來自法國的數據,顯示在印度洋的主要搜索區域有一些可疑漂浮物,懷疑屬於失蹤客機。有關資料已交予澳洲當局。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22日晚則指,一架民用機在南印度洋發現一個木製集裝箱,附近還有不同顏色的膠帶等漂浮物,但隨後紐西蘭P-3獵戶座偵察機前往核實時,只發現幾團海藻。

據AMSA網站消息,馬來西亞當局根據中國發布的衞星照片調整了23日的搜索方案,搜尋範圍分為兩個區域,距離珀斯西南部2500百公里,面積達5萬9千平方公里。

美國太空總署(NASA)亦表示,將檢查其人造衞星資料庫存,出動EO-1衞星及裝設在國際太空站、俗稱「災難攝影機」ISERV攝影機,協助尋找客機可能墜落的地點。

艾博特23日向傳媒表示對搜索行動抱有希望。他說:「我們現時取得愈來愈多可靠線索,希望也愈來愈大……甚至已踏上發現客機的途中。」

23日馬來西亞代表在北京麗都飯店於失蹤客機乘客家屬,進行近7小時的閉門會議,以部分私密訊息不便公開為由,拒絕媒體出席。

家屬稱,沒取得任何私密訊息,對此感失望,但指馬方稱客機在軍用雷達上短暫消失是因系統出現盲區,認為不太可能在陸地降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