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运升温 全球关注 中共党媒故意抹黑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为了抗议台湾执政的国民党将两岸《服贸协议》送立法院存查,约200名以学生为主的抗议民众在18日晚间冲进立法院占据议场,要求总统马英九道歉,并退回服贸协议。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学生的抗议活动也受到各界的支持。不过,大陆和亲中共媒体却故意把事件定性为是政党斗争,亦鲜有引述学生观点。

台湾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以来争议不断,并在去年六月完成朝野协商,约定“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本文应经立法院逐条审查、逐条表决、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决、非经立法院实质审查通过,不得启动生效条款”。

尽管反对派认为两岸服贸协议会伤害台湾的中小企业和台湾经济,但17日立法院联席会在朝野混战中仍通过将该协议送交院会存查。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用30秒宣告通过服贸审查更是被外界视为黑箱作业,引发巨大的抗议声浪。

18日晚间起上百名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要求逐条审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香港《苹果日报》观察发现,对于台湾学运升温的报导,中共喉舌媒体竟然把事件定性为“蓝绿混战”,称学生遭到煽动;又指学生发起“暴动”令台湾“沉沦”,却鲜有引述学生的观点。

《新华社》和《环球时报》等均以“台湾暴动”形容这场学生运动,指学生破坏立法院设施及翻阅立委的私人物品,“史上头一遭,国会全面沦陷”;又指民进党“逢中必反”,该党要求逐条审查协议内容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干扰、破坏两岸合作”。

《苹果日报》还引述大陆网民观点,痛斥中共媒体“操纵鼓动言论倾向,只报导想让人民看到的新闻”,学生占立法院表达立场,是大陆人难以想像的民主观念。

不过,很多网友在微博上力挺台湾学生的留言已经纷纷遭到当局的删除:

rifle76:据说,匪旗已经可以在台湾公开打了,可你何曾见过青天白日旗在大陆公众场合出现?殃视也可以在台湾自由采访了,可你何曾看到中森新闻落地?美国跟中共搞对等开放,是体量优势带来的自信,就这还免不了遭渗透。台湾岛小势单,还敢跟匪搞对等开放,不是傻X找死就是内奸。况且,是真的对等吗?

唐古拉V:台湾大学生占领立法院,有老师教授公开声援,并有人称学生在立法院打卡,缺他的课算公假,算校外教学。很多学生会羡慕这样的学校老师,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二十多年前,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我们南京大学的校长老师曾经是多么的勇敢。台湾教授的声援毫无风险,大陆教授冒的可是生命危险。

海峡之两岸a:原以为台湾想独立,结果发现是天朝怕统一;原以为台湾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结果发现该解放的是我们自己;原以为美帝想消灭中国,结果发现领导干部全家都是美国人;原以为国家经济发展了就会提高民生,结果发现钱不是送外人,就是大吃大喝花掉了。老百姓想花钱没有,但包二奶和雇五毛却有得是钱。

台湾的艺人明星们则没有在微博上发表言论,而是选择在facebook上声援。如,五月天PO出《起来》这首歌,暗示大家起来抗争,还有导演吴念真、歌手林宥嘉、张悬、作家九把刀等都在facebook上相挺。

同时,对台湾学生的声援声浪也波及到了国际社会。3月20日,多伦多大学学生就发起了临时集会,在多伦多校园内举行声援活动,以表达对马英九政府与中共黑箱签订的《服贸协议》粗暴通过的不满和对台湾学生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