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中国又开服贸大门 台学者表忧心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针对政府力推两岸服贸协议,学者表示,台湾现在不仅经济越来越依赖中国,政府也忽视了公平正义,失衡的两岸经济政策,将扩大贫富差距。

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邱俊荣:“一般正常的国家,投资占整个生产总值的比重,大概都是两成多。台湾再不好也有两成左右。中国的投资占它的生产总值的比重是,将近五成。”

服贸协议下的假投资真移民,成为隐忧。而且,服贸开放的行业包山包海,中资甚至可以因此大举移民,无限制开放中国白领劳工来之下,将压缩台湾就业市场。这也让师长们,为即将踏出校门的莘莘学子们忧心。

大社会系教授简妤儒:“对我们身为老师,或年轻的一代来说。其实更重要的是,这些获利它到底会不会实际的反映在,可以给学生更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有平安成长,自由发展的空间。因为两岸交流有可能带来对政治自由的冲击,事实上我没有办法看到服贸的经济的效益。”

来自香港的成大教授梁文韬,也来到立院外开讲。他表示,自从中资进入香港后,香港的贫富差距加大,如今同样情况可能在台湾上演。

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梁文韬:“在开放之后,我可以相信,台湾的贫富差距,绝对是会增加,不会减少。香港现在是五点多(倍),台湾现在是三点多(倍)。如果开放中国资本垄断,会更加严重。”

警告服贸可能会让低薪现象恶化,学者语重心长,希望台湾政府勿蹈香港覆辙。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