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喷字:当独裁成为事实 革命就是义务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反服贸运动持续进行,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的大女儿施蜜娜上午在立法院议场北侧外墙以黑色字体喷上“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

综合媒体报导,反黑箱服贸学生持续集结在立法院青岛东路侧门周遭,院区内也有许多学生席地而坐;有不少学者接力上台讲话展开“街头民主教室”。

“民主教室”进行到一半时,施蜜娜出现在议场二楼,在北侧外墙以黑色字体喷漆;但她只喷了“当”、“独”2字,被在楼下的民众大喊“停止喷漆”制止。

据了解,施蜜娜喷漆时未与议场内的核心人士讨论过,起初议场内学生担心有法律问题,但后来,施明德的妻子陈嘉君到场内跟学生沟通,她表示这是公民自主的发声方式。

沟通后,学生尊重他们的行动与言论自由,虽然没有邀请他们喷漆,但也没有制止,由他们自负法律责任。

随后该外墙被喷上完整字句,“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并强调“以后不会再喷任何东西”。

喷克漆后,施蜜娜发表行动宣言:“当我们闭着双眼,让安全绳牵着在地面上移动,避开一切的危险,只为在那注定的意外的悬崖失足,我们不再死去,我们消逝。当我们不再想发生过的所有死亡,我们失去撑开眼皮的能力。当我们沈浸在温柔的麻痹的愉悦里,不再感受撕裂喉咙的痛苦,只为延续稳定的心跳,我们得到永生,那是不曾活过的永生。当我们终于睁开眼睛,又有能力再度闭上它,那我们不是人。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我要表达所有,都在这个行动中,如果国家觉得有罪,我会负起所有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