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议场反服贸 绿明场外包围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反黑箱服贸”团体给总统马英下最后通牒,要求直接对话;民进党宣布向国民党开战,打算明天包围立法院,要求重审服贸协议。

据中央社报导,占据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贸”等团体今天提出诉求,要求在明天12时之前与总统马英九直接对话,若没有回应,将有进一步行动。

另一方面,民主进步党也已发出动员令,明天将包围立法院。在包围立法院行动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下午召开国际记者会,要求总统马英九立刻向人民道歉、将服贸送回委员会重新审查、并且不可动用警察伤害参与抗议活动的群众和学生。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指出,民进党从去年就坚决反对服贸协议黑箱作业,逼国民党要逐条逐项审查,党籍立委从上周就开始在国会奋勇作战,当国民党立委撕毁朝野协议,民进党就宣布向国民党开战,打算包围立法院。

在议场指挥的学生林飞帆,被问到是否担心运动成果被民进党“收割”,或被贴上政党标签?他表示,不会用“收割”来理解民进党的包围行动,反而认为这正好证明了公民运动的成功。

他说,民进党的加入,代表年轻人带领国家、带领政党前进,是政党在跟着人民走,他们乐观其成;因为“在野党加入人民是理所当然的”,不和人民站在一起,“才应该谴责、唾弃”。

林飞帆表示,如果马总统愿意亲自来议场和学生面对面,他们很愿意和总统对话。

林俊宪说,学生是自发性的行动,民进党从周二以来就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提供物资帮忙,党公职也陪同学生与民众。

前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说,不论是反媒体垄断、反核四、洪仲丘命案等引发的公民运动,这些运动如果是要改变国家的政策与规定,本质就是政治性的。

林浊水说,这些运动如果将政党排除在外,最后如何透过政治程序去修改法律,改变国家规定?如果运动结束,什么都没改变,有何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