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議場反服貿 綠明場外包圍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反黑箱服貿」團體給總統馬英下最後通牒,要求直接對話;民進黨宣布向國民黨開戰,打算明天包圍立法院,要求重審服貿協議。

據中央社報導,占據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等團體今天提出訴求,要求在明天12時之前與總統馬英九直接對話,若沒有回應,將有進一步行動。

另一方面,民主進步黨也已發出動員令,明天將包圍立法院。在包圍立法院行動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要求總統馬英九立刻向人民道歉、將服貿送回委員會重新審查、並且不可動用警察傷害參與抗議活動的群眾和學生。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指出,民進黨從去年就堅決反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逼國民黨要逐條逐項審查,黨籍立委從上週就開始在國會奮勇作戰,當國民黨立委撕毀朝野協議,民進黨就宣布向國民黨開戰,打算包圍立法院。

在議場指揮的學生林飛帆,被問到是否擔心運動成果被民進黨「收割」,或被貼上政黨標籤?他表示,不會用「收割」來理解民進黨的包圍行動,反而認為這正好證明了公民運動的成功。

他說,民進黨的加入,代表年輕人帶領國家、帶領政黨前進,是政黨在跟著人民走,他們樂觀其成;因為「在野黨加入人民是理所當然的」,不和人民站在一起,「才應該譴責、唾棄」。

林飛帆表示,如果馬總統願意親自來議場和學生面對面,他們很願意和總統對話。

林俊憲說,學生是自發性的行動,民進黨從週二以來就與學生保持密切聯繫,提供物資幫忙,黨公職也陪同學生與民眾。

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說,不論是反媒體壟斷、反核四、洪仲丘命案等引發的公民運動,這些運動如果是要改變國家的政策與規定,本質就是政治性的。

林濁水說,這些運動如果將政黨排除在外,最後如何透過政治程序去修改法律,改變國家規定?如果運動結束,什麼都沒改變,有何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