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遭攻占 院长王金平盼和平落幕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台湾学生团体发动占领立法院,后续效应持续扩大,立法院长王金平,19号上午出面对立法院遭到破坏的行为,感到非常遗憾,另外他也强调,希望朝野党团赶紧坐下来,找出解决服贸争议的方法,希望让抗争和平理性落幕,至于学生要求马总统出面道歉,总统府则是低调回应,强调尊重国会自治,相信立法院会有妥适的处理。

一大早,王金平住家门口挤满各家媒体,因为立法院被攻占,身为院长的他要如何处理?

立法院长王金平:“我想对这些事,都造成社会不良的示范,我们深表遗憾,已经有跟朝野党团要求他们,看针对这个事情,要怎么处理做出一个,妥适的方案出来,然后大家再来进行讨论,苏贞昌,他们的主席啊,先打电话给我的,并不是我打电话给他,这一点我告诉他,尽所能平和的处理。”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最急的把议场里面的空调,先把空气弄好,否则的话他们以为用这样,可以把学生逼出来,我想他们判断完全错误了,只有马英九马上认错,程序重来才能够解决这个僵局,球在马英九身上,他要出来道歉。”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苏贞昌主席因应立法院的情势转变,下达了紧急动员令,第一从今天中午开始,民主进步党的党公职,将轮番轮批进驻立法院。”

反服贸的声浪越来越大,抗议民众更要求马总统,必须亲自出面道歉,不过总统府前一天晚间只发了声明稿。

强调立法院是中国民国的国会也是民主的殿堂,希望各界能以理性、温和的方式来表达意见,总统尊重国会自治,相信立法院会有妥适的处理。

对于抗议民众的诉求,没有正面回应,府院定调冷处理,也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