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强度关山 民团愤怒包围立法院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国民党昨天(17日)突击强推服贸,让原本守候在立法院外头的民间团体,相当错愕,因此在今天(18日)发起包围立法院,要对服贸粗暴闯关,表达最大不满。

台联主席黄昆辉:“你将台湾这个国家,将台湾人民置于何地,我们共同谴责他,对不对?!”

众多民间团体手拿旗帜在立法院大门外,抗议服贸协议强度关山,台联主席、民进党立委轮流声援,随后抗议团体分批占领立法院各个出入口,要包围立法院,表达对服贸粗暴闯关的不满。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我们的民主其实在昨天已经崩解了,国会本来就是多数决,但是我们在看到昨天是一人决,是马英九一人指示张庆忠一人,完成了这个决议,当然是非法的,当然这个决议是不存在的,那因此我们号召,老百姓要站出来,人民要站出来,开始包围立法院。”

立法院铁门紧闭,大批警力镇守不敢懈怠,晚间还会有中南部民众包车北上,加入包围立法院,而人群外,导演王小棣、柯一正手拿看板,反对服贸闯关。

导演王小棣:“就是我觉得代议制里面很多的问题,这样子强行过关,就觉得我是国家主人之一,应该来表达意见。”

导演柯一正:“台湾人这个时候不生气,那我们自己就更软弱更无能,因为到这个地步了,我们应该要非常生气,而且应该要有行动。”

立法院因为审议服贸,内外都不平静,如果不好好解决,冲突恐怕还会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