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际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克里米亚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公投,白宫发出声明强调,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与国际法,国际社会不会承认在俄罗斯暴力和挑衅威胁下产生的投票结果。而且乌国总统选举将于5月举行,没有举行公投的必要。

声明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持续谴责俄罗斯行为,并采取具体措施让俄国付出代价,一起支持乌克兰人民与其领土及主权完整。

据中央社报导,克里米亚半岛实际上已经被俄罗斯军队控制,在美国、欧盟等国际社会声声警告,16日仍举行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公投,公投结果让乌克兰危机加剧。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15日打电话给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V. Lavrov),表达严重关切俄国军队占领乌克兰毗邻克里米亚天的然气输配厂,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持续进行的挑衅行为。

声明中进一步指出,乌克兰政府已经清楚表明,很乐意讨论增加克里米亚半岛自主权,而且乌克兰总统大选即将在5月25日举行,提供正当合法机会让所有乌克兰人对于自己国家未来的意见被听见。

同时,卡尼也说乌克兰、美国、欧洲联盟、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联合国与其他国家,均呼吁俄罗斯允许国际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半岛,以确保乌克兰的俄罗斯族裔权益得到维护。

不过卡尼指出,俄罗斯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反而不断提高对克里米亚的军事干预,并且对乌克兰边境展开具有威胁性的军事演习,他认为,俄国一连串举动是“危险且破坏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